坎通纳想拿戛纳金棕榈奖 曼联国王自演传奇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坎通纳想拿戛纳金棕榈奖 曼联国王自演传奇人生
2009年04月22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寻找周杰伦》这本电影里面没有周杰伦,《寻找埃里克(坎通纳的名字)》呢?英国《独立报》记者去片场探班,看到这样一幕:

  草地上50多个身穿上世纪90年代曼联红色球衣的球迷站成一队,深情地唱着曼联队歌。有些人头戴坎通纳塑料面具,其中一个高个子的脸和面具特别像,因为他就是坎通纳。

  这部由前曼联“国王”坎通纳主演并监制的电影,打算角逐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

  能否入围金棕榈周四见分晓

  英国著名导演肯·罗奇2006年捧过一座金棕榈,这位72岁的名导40年来从不用名人主演,但这次他为坎通纳量身定做。“我不是要拍一部偶像片,我只关注坎通纳生活中的状态,包括他的家庭,以及内心世界。”罗奇说。

  在这部寻找自己的电影里,坎通纳只需要本色出演。

  《寻找埃里克》讲的是一个曼彻斯特邮递员和坎通纳的故事,这个死忠于曼联的邮递员离婚后陷入生活危机,最终在“灵魂导师”坎通纳的帮助下走出“后离婚综合征”,找回了自己。“很少有运动员能和坎通纳一样抓住观众的想象力。他是个天生的演员,带着一种天生的温暖感。”罗奇说,“在电影院里看他演的电影,自然而然地,你就能从银幕上读懂他。”

  入围金棕榈的最终名单将在本周四公布,下月13日开始的戛纳电影节上将揭晓金棕榈得主。届时,曼联的英超卫冕征途正好进入倒数第三轮。

  一年一部电影,坎通纳不是今天才红

  从1995年飞踹水晶宫队球迷、被禁赛的那8个月空当期开始,坎通纳就已经把表演从足球场扩大到大银幕,退役后基本上保持1年出1部新片的速度。中国观众记得的可能只有《极速的士1》里客串了一下的坎通纳。真正让人们看到他的才华的是英国大片《伊丽莎白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和约瑟夫·费恩斯一炮走红,出演配角的坎通纳也被全世界看了个清楚。

  1998年,坎通纳第一次当上主演,但是影片《穆齐》被炒作过度,反而给他招来过大的压力,休息了将近三年。复出后坎通纳不但继续演戏,还当了一回导演,不过要搞出点成就拿个奖。这次除了大师级导演捉刀,他自己也得回到最熟悉的位置上去——变回自己,回到1990年代的曼联。

  “在这部电影之后,我希望整个世界更多地谈论曼联球迷。”42岁的坎通纳说,“我的许多最美好的回忆都来自我效力曼联期间。我非常高兴球迷仍然喜欢我。这是将会永远与我在一起的东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