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次合明晨打响 红魔兵临城下枪手死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半决赛次合明晨打响 红魔兵临城下枪手死拼
2009年05月05日 11:54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凌晨,2008~2009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将点燃战火,卫冕冠军曼联将客场挑战阿森纳。由于首回合的较量曼联主场1∶0获胜,因此阿森纳在这场比赛中将肯定会采取更主动的打法,全力进攻。

  为了准备打这场比赛,曼联主帅弗格森在上轮联赛中让C·罗、范德萨等7名主力球员休息。此外,养精蓄锐的红魔还迎来利好消息:经过检查,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并没有骨折,能够出战。而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构筑的红魔中后卫组合是全欧洲最稳固的屏障之一。即便是伊布这样的超级射手,也很难在这两人面前获得机会。

  事实上,曼联很擅长防守反击的打法。由于手握1球的优势,红魔明天也完全可以凭借稳固的防守和阿森纳进行周旋。此外,速度奇快的特维斯获得首发的可能性很大,因为首回合比赛已经证明,鲁尼、特维斯和C·罗组成的三叉戟机动性更强,更能给阿森纳防线以压力。当然,一旦出现被阿森纳率先进球,需要背水一战的时候,贝尔巴托夫则将是弗格森手中攻坚的利器。

  阿森纳伤兵满营

  相比曼联齐整的阵容,阿森纳目前却处于一种缺兵少将的尴尬中。周末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阿尔沙文却因资格问题再次无缘半决赛对垒;爱德华多在首回合被费迪南德压伤,将缺阵本赛季剩余比赛;阿德巴约目前状态低迷。

  如今,温格手中的得分手只剩下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以及本特纳,唯一的利好是范佩西在这场比赛中有可能伤愈复出,荷兰人一旦首发,其突破能力将是阿森纳攻破曼联防线的重要保证。不过,必须强攻才有晋级希望的阿森纳后防线也受伤病困扰:加拉和克利希铁定缺阵。

  本来,从历史数据上看,阿森纳一旦进入欧战半决赛,都能晋级决赛。但是从另外一项统计数据来看,自1992年以来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中,枪手从未在首回合0∶1输球的情况下最终胜出。

  本报记者 任重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