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带队抵达马赛 梅西有望今晚出战热身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带队抵达马赛 梅西有望今晚出战热身赛
2009年02月10日 11:10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歇期刚刚过去不久,世界足坛就迎来了一个令所有球迷疯狂的国家队盛宴。当地时间10日、11日为2009年的首个国际比赛日,巴西、意大利、阿根廷、法国等世界顶级强队在这两天将先后粉墨登场捉对厮杀,为即将全面展开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进行热身。

  本周中最具含金量的对阵无疑是5星巴西与4星意大利在伦敦酋长球场上演的巅峰对话。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自去年欧锦赛后就没输过,最近6场比赛意大利取得3胜3平的成绩。巴西最近6场比赛也是3胜3平,而且上场友谊赛桑巴军团6:2大胜葡萄牙,显示出了王者气概。进入21世纪以来,巴西和意大利两队尚无交锋。在20世纪里,两队交锋12次,意大利5胜2平5负,与巴西打个平手。两队上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意大利在里昂与巴西战成3:3平。

  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友谊赛的性质还是让意大利主帅“银狐”里皮大胆对国家队名单进行了手术。布冯和皮尔洛自去年9月后重返国家队,而缺席了上场比赛的阿奎拉尼、迪纳塔莱和赞布罗塔也回到球队中,之前有希望入选的国米年轻右后卫桑顿最终未能入选,皮耶罗和卡萨诺也未能得到里皮的征召。而赛前媒体和球迷纷纷希望马尔蒂尼能够再入国家队上演告别战,里皮尽管随后作出了积极回应,但最终马队还是无缘此战。相比之下,巴西队的名单更加没有悬念,邓加召入的22人有半数球员效力意甲,因此可以算是知己知彼。遗憾的是,尤文拒绝了邓加召入阿毛里的请求,而卡卡也因为上周联赛受伤而将无缘本场热身赛,令比赛失色不少。

  分量不亚于巴意对话,法国和阿根廷的较量同样引人关注。阿根廷在去年10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输给智利,而法国也曾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爆冷不敌奥地利。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2007年2月的一场友谊赛,当时阿根廷1:0小胜。除了胜负悬念之外,本场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梅西,巴萨精灵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这也将是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队后梅西的国家队首演。

  马拉多纳上任伊始就与巴塞罗那达成协议,梅西不参加阿根廷与苏格兰的友谊赛,但必须参加随后与法国的比赛。梅西的回归让马拉多纳对本场比赛充满期待,他很早就表示与法国队的这场友谊赛将是本队世界杯预选赛的最佳备战方式,他将召入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应战。但事与愿违,由于与国内联赛赛程冲突,里克尔梅无缘本场比赛。马拉多纳正在为此同阿根廷足协打嘴仗的时候,已经入选的老将贝隆又因为在阿根廷秋季联赛首轮比赛中肌肉拉伤,遗憾地和国家队失之交臂。比赛还未开始,马拉多纳就必须考虑如何重新构架自己的梦幻中场了。

  其他热身赛,西班牙与英格兰的较量也是焦点之一。西班牙在赢得2008欧锦赛后保持全胜战绩,而无缘欧锦赛的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也取得全胜成绩,本场贝克汉姆的回归更是让英格兰赚足了眼球。此外,德国与挪威、葡萄牙与芬兰、荷兰与突尼斯的对话同样充满看点。

  马拉多纳昨天已率教练组抵达马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