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酝酿让中超缩水? "降三升一"不符南勇设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酝酿让中超缩水? "降三升一"不符南勇设想
2009年02月12日 13:4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消息传出,称中国足协有可能将新赛季的中超升降级调整为“降三升一”,并且在今日起召开的中超老总峰会上,足协将就这一改革方案征求老总们的意见。

  据悉,增加降级球队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意思。按照设想,本赛季中超“降三升一”后,中超球队将从16支减少到14支;2010赛季继续实行“降三升一”;到2011年,中超球队只剩12支。这样在2011赛季中,中超赛季的时间将至少可以压缩两个月左右,为届时征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国奥队以及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国足,“节约”出足够多的长期集训时间。

  这一中超缩水计划与亚足联大力提倡的发展新亚冠联赛的精神严重不符。亚足联在去年3月公布“亚冠准入十条”中,第一条就要求2009年前顶级队伍数目至少为8支,2012年前为12支;而第二条规定准入协会每支参加亚冠的队伍当赛季顶级联赛比赛数目在2009年前至少为21场,而在2012年前最少为33场。

  而且,中国足协人士透露,南勇在上任之后一直想把中超的“品牌与市场”作为施政重点,以期就此振兴中超联赛,此时贸然裁军中超,与他的施政纲领背道而驰。

  今天开始,中超老总将在北京召开为期两天的老总峰会。在老总峰会上,南勇将就此事征求各俱乐部意见。一旦各中超俱乐部反对裁军,南勇有可能整合这些“民间力量”以及媒体舆论,说服总局放弃这一想法,维持联赛“参赛球队至少不少于16支”的现状。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