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月薪1000签约五年 球员集体拒签"霸王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月薪1000签约五年 球员集体拒签"霸王合同"
2009年02月25日 13:4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中甲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将开赛,在昆明埋头苦练一心冲超的辽足将士却被俱乐部彻底激怒了:从前晚开始,辽足俱乐部两位官员抵达海埂准备与球队签订今年的工作合同,几乎所有的主力球员都选择拒签,原因是条件过于苛刻;那些刚刚从预备队上来的球员被迫与俱乐部签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约,不签就要下放预备队。

  本月28日为俱乐部和球队注册的截至时间,如果在这个期间球员的工作合同无法解决,意味着辽足无法注册,现在来看,辽足能否正常打上今年的中甲联赛都是一个疑问。

  球员怒斥霸王合同

  前日下午,辽足俱乐部大股东的一位代表和副总隋岩赶到了昆明,开始落实球员新赛季的合约。球员们都认为俱乐部已经喊出了冲超口号,憋着一股劲冬训的他们都认为俱乐部会提供一份理想的合同,但事实绝非如此。

  此番签约,俱乐部首先找到了刚刚从预备队上来的小队员,俱乐部一次性地和他们签了5年长约合同,每个月给小队员只有一千块钱。俱乐部的态度相当明确,不签可以,立即被下放预备队!初出茅庐的小队员只能选择妥协。

  轮到主力队员签约时,俱乐部确定了如下原则:老队员一年一签,相对年轻的队员一签三年。俱乐部表示,每年合同的金额按照20%的速度递增,而且,其中部分年轻的主力球员工资也涨到了5位数,但这都是表面上的文章而已。合同上清楚地写着,只有冲上中超他们才能拿到全额工资,否则只能拿到一半。去年很多年轻主力的工资都在6000元左右,如果冲不上中超,他们的收入还不如去年了。“小队员一签5年,这不是忽悠人吗,5年之后他们都二十八九岁了,让人家一个月拿一千块钱吗,别说踢球,就算是在饭店当个酒保,也能超过一千块钱啊,简直就是霸王条款! ”一位队员气愤地表示。让主力队员无法接受的是俱乐部的态度,“喊完冲超就要做出行动,但俱乐部做了吗?连个影子都没有,而且,完不成任务就要扣一半工资,哪有这样的道理,太欺负人了! ”

  未发奖金却要求签字

  在签约的同时,俱乐部还拿出了一份工资奖金发放报表,签完字之后,俱乐部要上报给足协,因为有了这份带有签字的报表,将不影响新赛季辽足的注册工作,但队员仍没有签字。

  大约一周之前,辽足俱乐部补齐了去年拖欠球队的工资。但4场赢球奖金、3场平球奖金总计300多万直到现在还没有发放,在队员们看来,如果签字,这笔钱很可能不了了之,而且,他们要求俱乐部打欠条也被拒绝。更让队员们感到不安的是,他们从侧面得到消息,去年联赛主场战胜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的两场比赛奖金可能要泡汤,“我们正常该得到的钱都得不到,还让我们签字,这不是笑话吗!”一位队员的话更是可怜,“如果这部分钱发下来,我就能凑够买房子的首付了,但就是拿不到,俱乐部一点儿都不讲诚信! ”

  队员们也有自己的担心,因为俱乐部很有可能代替他们签字然后将这份报表拿到足协,照常注册,队员们也作了最坏打算,实在不行,只能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

  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主力球员与俱乐部还处于僵持状态,“当年金德队员签了5年包身工合同,但人家起码一个月能拿到5000元,我们的小队员才拿1000元,能不让我们心寒吗。而且,从到昆明开始,我们一直是练得最苦的,我们付出这么多,俱乐部却这样对我们,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当初转会算了! ”

  前辽足教练球员艰辛讨薪

  集体到足协讨说法

  辽足今年的注册危机并不仅仅来自于棘手的合同和拖欠的奖金。前辽足教练和球员也准备到中国足协讨说法,因为辽足至今拖欠他们的工资还没有结清,这其中就包括前辽足助教赵发庆、前队员王超和孙峰。

  去年联赛中途,赵发庆等几名助教同时下课。此前,辽足俱乐部一直拖欠赵发庆2007年的半年工资,直到现在,这笔工资也没有落实;同样,去年年初转会到大连实德队的孙峰,他前年的工资也没有结清。时至今日,辽足俱乐部也没有表态何时支付这笔钱,足协规定的注册日期临近,他们决定赴京到中国足协讨一个说法。

  三人中,最离奇的就是王超追讨欠款一事。 2007年,在一次训练中,王超被当时的外援雷比打伤,他得到了一笔十几万元的赔款。不过,这笔钱打到辽足俱乐部账户之后已经被花掉了。后来王超找到俱乐部索要这笔钱,竟然被告知俱乐部没钱,“回去等着吧”。

  当时王超尚在辽足效力,他也不敢撕破脸皮。今年年初王超转会到新沈足:“这钱拖了我两年了,我没走的时候也不敢要,现在可不能拖下去了。 ”辽足曾经对他作出了承诺:只要王超转会新沈足的转会费到账立刻就把这笔钱还给他。上周,新沈足把转会费打入辽足账户。“我的新东家那天下午4点把钱打给了辽足,我第二天一早就去俱乐部要钱,结果他们告诉我这钱已经花了,账面上还是没有钱。 ”说到这个时候王超也无可奈何地笑了,“你说他们总说没钱,我有什么办法?知道他们账面进了钱,第二天来要,他们就给花了。 ”

  中超、中甲球队注册截止的日期即将到来,王超明确表示:“我们运动员也是靠着这点工资养家糊口,赚点儿钱也不容易,肯定得要回来,我最近就要去北京找足协讨一个说法。 ”

  其实,辽足拖欠的钱不止他们,包括从辽足走出去的教练、被辞退的员工,甚至包括现在俱乐部内部员工,仍在拖欠。最近,曾供职于辽足的一位员工也打算向辽足讨要工资,否则他也将效仿王超将辽足告到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针对辽足问题强硬表态

  解决拖欠才能注册

  针对辽足俱乐部拖欠球队联赛奖金、部分前辽足教练和队员上告一事,记者昨晚采访了中国足协负责注册工作的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这要看俱乐部是否具备偿还能力,如果真没有的话,肯定会影响注册工作! ”

  中国足协每年都要受理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债务纠纷,最典型的就是当年的陕西国力没有解决拖欠的债务,最后中国足协拒绝了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注册要求,剥夺了其联赛资格。

  “你所说的前辽足教练和队员上告到足协这件事我还不清楚,但如果这个问题存在,足协首先会以调解人的身份召集双方协商,比如,俱乐部作出一个承诺还款期限,3个月之内还清。如果拖欠的行为存在又不能解决,注册工作肯定会受到影响。 ”朱和元说。

  辽足俱乐部现在拖欠球队300万左右的联赛奖金,这笔钱如果不支付辽足是否无法注册?“关键问题还是要看俱乐部有没有这个偿还能力,如果没有的话,我们是不允许这样的拖欠行为出现,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时候再注册。 ”朱和元表示。在合同和拖欠奖金问题上,一旦辽足俱乐部采取代替球员签字的情况,足协将如何裁定这样的造假行为?“我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也没法做出评价。 ” 本组稿件由记者 姚国繁采写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