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自解女足对瑞典战:长传打得多 体能练得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媛自解女足对瑞典战:长传打得多 体能练得好
2009年03月05日 14: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阿尔加夫杯首战,1∶2负美国;2008年首战,0∶4负美国。 2009年,中国女足终于在阿尔加夫杯首战止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以0∶0逼平世界劲旅瑞典队,人员不整的中国女足没有让前两届的耻辱延续,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了一小步。

  由于德国队2∶0战胜芬兰,目前中国队与瑞典并列小组第二名。中国队将在3月6日挑战小组排名首位的德国队。

  阿杯阴魂终散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首战迎来世界劲旅瑞典队。由于此次出征,是中国女足在奥运周期调整后第一次面对强敌,难免令人担忧重演前两年的耻辱。

  2007年,王海鸣挂帅的中国女足出战阿尔加夫杯,战果惨不忍睹。首战中,中国女足1∶2输给美国,此后连负对手,0∶1输瑞典、0∶2输给芬兰、1∶4再负冰岛,以5战全负的成绩结束了西行。

  2008年,中国女足由伊莉莎白率队出征,仍重蹈覆辙。首战0∶4输美国,此后1∶3输芬兰、0∶2输意大利,最后一战,中国女足凭借点球6∶5击败了葡萄牙队,终于避免再度以全败收场。

  有了前两年的经历,很多人担忧中国女足此番欧洲之行会重蹈阿尔加夫耻辱。而中国女足阵容与之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缺少了李洁、浦玮、曲飞飞、刘亚莉、谢彩霞等老将,头号得分手韩端正在美国备战女足大联盟,马晓旭还在养伤。或许正是这种变化,使不少希望之星有机会崭露头角。事实证明,经过调整后的年轻小将没有让人失望。开场之后,经验老到的瑞典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在小将们的努力下,以及经验丰富的门将张艳茹后防坐镇,中国女足成功击退了世界劲旅。

  几天前的热身赛上,中国女足曾1∶1逼平本土作战的德国队,今天凌晨,年轻的女足姑娘又以0∶0战平同样实力不俗的瑞典队。两战过后,中国玫瑰终于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徐媛错失单刀绝杀

  在凶狠的瑞典队面前,中国女足上半场凭借门将张艳茹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后45分钟,瑞典队因体能下降,中国队场面有所起色,而前锋徐媛的一记单刀险些形成绝杀。

  比赛伊始,瑞典队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由于整体较为被动,中国队射门只能以远射为主,“瑞典队中场逼得很凶,我们长传打得又多,所以进攻比较困难,很难打进对方禁区内。 ”赛后,徐媛在解释为何球队前45分钟没有像样进攻时,如是说。

  易边再战,经过调整的女足焕然一新,进攻有了很大起色,不断制造反击。 “瑞典队体能下降,给我们创造了机会。 ”徐媛说。第49分钟,徐媛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被瑞典门将单拳击出。此后,徐媛凭借速度优势,在瑞典队门前形成单刀,尽管动作非常漂亮,但因为过于追求角度而未能破门,中国队丧失了绝杀机会。

  全场比赛,徐媛获得了三次射门的机会,其中一次还打在瑞典大门的边网上,不过这位在奥运会上攻陷瑞典城池的射手却始终与进球无缘。在没有了韩端、马晓旭的前锋线上,中国女足只能依靠徐媛一个人冲锋陷阵,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徐媛虽然是商瑞华的无奈之选,但在对方强大的防守压力下,其任务将变得更加艰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