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鼓励队员谈恋爱 商瑞华要给玫瑰找对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鼓励队员谈恋爱 商瑞华要给玫瑰找对象(图)
2009年03月17日 09:26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商瑞华与女足姑娘们。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女足队员能谈恋爱吗?“当然能!”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昨天说。

  上周五,在阿尔加夫杯上获得第5名的女足回到北京。商瑞华给姑娘们布置的第一个要求就是:队伍解散后好好休息,把业余生活搞丰富点,别成天和足球裹在一起。当时,老商没有把话挑明。

  恋爱一直是女足的敏感话题,以往有记者打听时,姑娘们都会选择回避,也很少有人愿意公开自己的爱情。前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就对此表示惊讶:“在我们瑞典,很多女足队员都是带着孩子来训练的,我们还专门给孩子们准备内场座位。”

  “一些队员把进入国家队看作终身愿望,这很让我感动,但我不希望她们把自己的婚恋生活抛在一边,这是真心话。我也知道,很多队员的家人其实很担心她们以后的归宿。”商瑞华说,“女足队员要恋爱,我觉得太正常了。她们作为一个球员,首先得是一个女性,其次才是足球运动员。遗憾的是,当女性与这项世界第一大运动沾边后,她们的婚恋生活也受到了不少阻力。”

  商瑞华表示,目前的队伍中,二十三四岁的球员很多,正是谈恋爱的好时间。但由于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的集训体制,姑娘们被“圈养”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除了到处比赛,就是日常训练,很少有机会与外界接触。“只要不妨碍训练,我很支持女足队员们处对象,她们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爱情。不单如此,我还会利用资源给她们介绍对象!”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