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帅活动近收尾:高洪波挂帅国足 吴金贵掌国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选帅活动近收尾:高洪波挂帅国足 吴金贵掌国奥
2009年03月20日 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一天多广泛征求足协中层干部以及元老专家组的意见,中国足协历史上首次四级国字号教练竞聘工作接近收尾。如果不出意外,高洪波和吴金贵这对国内“中生代”教练的代表,将分别出任国足和国奥两支球队的主教练。按照目前的计划,十天后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本次竞聘的最后结果。

  足协求“新”挽颓势

  在最后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在国足和国奥这两支最重量级球队的主帅竞争中,出现了很有意思的同类型“PK”,年轻教练的代表高洪波和吴金贵,分别同年龄更长的沈祥福和刘春明竞争。按照中国足坛过去选择主帅时的习惯,资历更深、年龄更长的教练,更容易在这场竞争中胜出,但是面对中国足坛目前从未有过的低迷境地,无论是足协领导还是选帅专家组的成员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在两位教练综合能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应该给年轻教练更多的机会,利用他们的朝气,给国字号球队带来一些新气象。

  一位选帅专家组的老教练向记者表示,其实这次参加竞聘的教练中,能进入最后大名单中的教练,执教的综合实力都相差无几,旁人很难根据考试成绩和他们的执教思路,判断出谁目前更适合执教国足和国奥。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循规蹈矩,还不如给年轻教练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的朝气给中国足坛带来一些新东西。

  年轻人考试表现很好

  就在大家更多地将自己的投票倾向于两位年轻教练的同时,高洪波和吴金贵在考试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两人分别被选帅专家组列为国足和国奥的第一人选,递交给足协讨论。一位元老对记者说:“应该说,这次考试当中,年轻人的表现要比老教练们好。”

  吴金贵能战胜刘春明出任国奥队的主教练,被外界称之为“冷门”。但外界却并不了解,在面试中,吴金贵因为扎实的足球理论,而得到了当时的全场最高分。选帅专家组的一位成员,甚至在考试结束后向自己身边的同事赞叹说:“吴金贵的教案做得非常漂亮,水平是这次参加竞聘的很多教练都无法企及的,这样有水平的教练,我们应该给他机会。”

  高洪波作为师弟战胜沈祥福,同样也得益于自己在考试中不错的考试成绩。外语更好、年龄更小的高洪波,在面试和笔试中,都展示出了自己更贴近于当今世界足坛流行趋势的执教理念。这种“国际化”的特质,也让他最终在国足竞聘考试中排名第一。而在国青主帅竞争中胜出的宿茂臻和国少中胜出的张宁,同样也都因为自己“国际化”而赢得了取胜的砝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