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就输球和红牌谢罪:对不起所有球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威就输球和红牌谢罪:对不起所有球迷
2009年03月20日 11:1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结束亚冠比赛的申花回到上海,走出机场通道,队员们大多耷拉着脑袋,完全不见平时嬉戏打闹的场景。

  队长杜威是所有申花队员中情绪最低落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将缺席下一轮的出线生死战,杜威深感自责,坦言“没睡好”,本想带领球队战胜强敌,没想到自己竟然没能坚持到比赛结束。杜威诚恳地对上海球迷和媒体说了一声“对不起”。

  杜威的自责,首先是上半场错过的一个进球良机,“那个球成亮传得非常好,我当时跑上去抢点,已经想好了这个球肯定会飞过来,自己绝对有机会用头往球门里砸。但是没想到对方的中卫最后还是稍微蹭到了一点,皮球就稍微改变了一点飞行弧度,结果我准备不及只能按照原先的判断甩头攻门。”看得出来,杜威对这粒球有些耿耿于怀:“皮球砸出去后,我潜意识里认为这个球肯定会进,于是就从门口跑过去,准备到场边进行进球的祝贺动作,可是对方的门将这么短的距离居然又用手臂挡出了这个必进之球,这个时候我已经跑过门口,正好皮球像炮弹一样向我又砸了过来,我尽量用右脚钩了一下,可惜的是最终没能钩到,皮球出了底线……”

  这个头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比赛结束后,不止一个申花高层和队员感慨“如果杜威那个头球进的话”。可惜足球场上没有假如。

  祸不单行,上半场错过进球的杜威,下半场吃到了红牌,赛后杜威甚至怀疑这是不是老天爷在存心捉弄自己。

  “这一来一去相差太大了,其实如果我们上半场能够成功守住的话,那下半场的形势也就不一样了,对方是急欲拿到这3分,再成功磨下去,我们就将会有领先的机会。然而,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坚守到上半场结束,0比1落后,教练又让我们打起长传冲吊,效果也并不是很好。”说到动情处,杜威诚恳地表示,“真是有些感觉对不起关心申花的球迷和媒体朋友。希望今后可以一点点好起来吧。”

  下一轮比赛,杜威将在看台上为队员们加油,他坚信没有自己,申花也能够把握小组出线的最后机会,“比赛结果已经这样了,谁也无法再作出改变,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够和我一样吸取教训,真正平稳下心态。中超联赛这个周日就要全面展开,进入了两线作战以后,希望球队可以真正进入到比赛状态。这就足够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