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仍难产 五月热身迎“小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选帅仍难产 五月热身迎“小考”
2009年03月25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的选帅行动仍处于难产阶段,但其国家队在两个月后的三场高水平热身赛却表明,新任主帅将面临一次颇有难度的“小考”。

  二十四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新闻官董华介绍,五月底、六月初,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迎来与欧亚强队的三场热身赛:五月二十九日在上海迎战前世界冠军德国国家队,六月一日同样在上海迎战西亚劲旅伊朗国家队;六月四日,将客场挑战沙特国家队。

  目前,中国男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仍然徘徊在百名左右,与伊朗和沙特也早已拉开一个档次。因此,两个月后的热身赛,对于以新班子、新阵容出征的中国男足,显然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此番面向本土教练的中国男足四级“国字号”球队的选帅行动,被认为声势最大、参选人数最多,也最受关注和争议。但在经历了二月中下旬的“海选”和对参选教练的“大考”之后,选帅行动却并无新的进展。

  董华介绍,虽然主帅人选尚未确定,但足协的相关工作却并未停滞。在二月香河选帅工作结束之后,专家组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四级国家队的候选人名单,三月十八日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就主教练人选问题进行了讨论。相关部门还进一步听取了专家组和媒体观察组的意见,并将在近期再次开会讨论出初步人选,然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几天前,国际足联执委会提出预案,将伦敦奥运会足球赛改为二十一岁以下青年赛,超龄球员不得参加,这与当初中国足协拟定的以二十三岁以下球员组建新国奥的方案相去甚远。

  对此,董华称:这个提议将在五月底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再报国际奥委会。如果这个议案成为正式的决议,中国足协将会随之做出调整。但他坦言,国际足联的这个议案会影响到国奥队的选帅。

  据悉,在最受关注的男足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中,今年四十三岁的少壮派教练高洪波和曾任国青队(后成为国奥队)主帅的沈祥福成为最大热门,而曾带领长春亚泰队历史性获得二00七年中超联赛冠军的高洪波更被看好。(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