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主场惨败黎兵有话说 外援肚子痛大将不出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足主场惨败黎兵有话说 外援肚子痛大将不出力
2009年04月13日 10: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昨日成足0∶2负于北京国安后,紧跟他身后的是“黎兵,下课!”的骂声。赛后,“山哥”谈起球队除了不断摇头就是叹息,特别是说起外援,就气不打一处来。

  -山哥摇头 1

  喊我下课很正常

  成足主场战胜上海申花,极大地刺激了成都球迷的胃口。昨日赛前,成体中心黑压压的球迷以及现场震耳欲聋的“雄起”让成足董事长许宏涛脸上笑开了花,他甚至没有习惯性地站在场地内观看球队赛前的训练,而直接坐在主席台上翘起了二郎腿。不过比赛的过程显然出乎了许宏涛的预料,第15分钟杜文辉进球之后,一些没有耐心的球迷开始反戈,起初还在小范围传播的“黎兵下课”不久便引爆球迷的怒火,全场振聋发聩的“黎兵下课”持续到比赛结束都未消停……

  “球迷来看球就是想看到我们胜利,喊我下课甚至骂我都很正常,作为职业教练,我必须承受这样的压力。”黎兵很坦然,“如果说我的下课能够解决问题,我将义不容辞。”这段黎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被很多媒体记者视之为“下课宣言”,可是对于“下课”的问题,黎兵还是给予了最直接的回应,“我是一名年轻的教练,如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就选择退缩,那我也不会在成足坚持这么久。”

  -山哥摇头 2

  俱乐部投入太少

  “我们输球并不意外,北京国安的实力毕竟比我们强。虽然我赛前就预计到了这场比赛的困难,但在主场这么快失球,还是出乎我的意料。”黎兵对失利给出了最客观的总结。

  黎兵所言不假。放眼今年的中超联赛,成足的投入恐怕在整个联赛中都要排在倒数位置:以不到100万人民币的价钱从河南建业买来刘宇之后,再无动作;而在外援引进上,俱乐部虽然号称引进了5名实力型球员,但他们总共的花销还不到70万美元,甚至比不上北京国安一名外援的费用。“去年我们挂了那么多球员,就是想引进一些更加优秀的球员来补充球队实力。可惜……”没钱让黎兵很是苦恼,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职业足球是需要投入的,我也想打好比赛,只要买来我想要的球员。”

  -山哥摇头 3

  外援不卖力

  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前,0∶1落后的黎兵做出两个换人:上半场表现出色的迪玛尔被季铭义换下,梁明日被姜晓宇换下。其中第一个换人让人匪夷所思。“你以为我想换他(迪玛尔)吗?是他自己找到我,要求下场的。”提起换下迪玛尔,黎兵气不打一处来,“中场休息时,他通过翻译告诉我,说自己肚子不舒服,胃痉挛,没法继续比赛。这种病谁查得出来?!”而迪玛尔的下场直接导致成足后防的空虚,在马丁内斯等人的轮番冲击下,中后卫丁琪屡屡出错,整条后防形同虚设。几名外援可以说不堪重任,罗德里格斯日渐老迈的身躯已经跟不上中超的高对抗;下半场被换下的罗恩不见所谓“进攻终结者”风范;梁明日比之中超球员不见丝毫强势;前瑞士国脚孔德一直坐在伤兵名单上,何时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本来球队实力就要差一截,外援再不拼命,这比赛就更没有办法打了。”黎兵对几名外援也有微词,“我们这种水平的球队靠的就是外援。他们如此这般,总不能让我上场替他们比赛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