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19岁小将失误酿败局 甘冒奇险用他所为何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力帆19岁小将失误酿败局 甘冒奇险用他所为何故?
2009年04月13日 13: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用不用19岁的许有志首发担当中后卫重任?这让重庆诗仙太白队赛前左右为难。昨天本报报道了教练组确定这名小将在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首发,对于将中后卫这一重要位置交给这名甚至都没有怎么打过中甲的小将,教练组走出了险招,但正是许有志的两次失误,让重庆队1比2主场失守。

  动态》》

  主场失守 感受差距

  本报讯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中,重庆诗仙太白队在主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4轮过后仅积1分,排名联赛垫底。

  本场比赛,魏新用年仅19岁的小将许有志取代外援马丁内斯出任中后卫。在度过了平安无事的半场之后,第55分钟,许有志头球解围失误,将皮球直接送给了河南前锋内托,内托面对出击的和正元挑射破门,1比0。8分钟后,又是许有志贸然地出击造越位失误,让姜坤单刀赴会再入一球。

  0比2落后的重庆队接连换上了夏金和吴鹏加强进攻。补时阶段,夏金边路突破后传中,王锴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2。这场失利也是重庆队重返中超后的主场首败,从中甲到中超,力帆感受到了巨大的落差。记者 罗翔

  疑问》》

  小将失误酿败局

  重庆没有“马切达”

  开赛前魏新还在饶有兴致地谈论昨天英超联赛17岁小将马切达再次拯救曼联的神奇,他希望自己冒险使用的许有志也能够像意大利小子一样上演奇迹。但许有志不是马切达,重庆队更不是曼联,魏新的赌博失败了。

  疑问一

  为何冒险使用小将?

  “说实话,我们是对使用许有志有所保留的,但这是教练组的意思,我们也不能过多干预。看看再说吧。”离开赛还有半个小时,一位力帆官员看着战战兢兢的许有志连连摇头。毕竟,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启用一位连中甲都没打过的小将,实在太过冒险。

  比赛中,上半场许有志的处理球还算果断,并没有失误。“可就算他60分钟不失误,你能保证他90分钟都不失误?”一位队员下来不解地表示。马切达只需要1秒钟的闪光就能够拯救球队,因为他是前锋,而许有志是中后卫,他只需要1秒钟的失误就能够葬送球队!但教练组也有苦衷,在马丁基本上被否定后,手中可用的中后卫人选屈指可数,“除了许有志,我们还能用谁呢?”一教练这样说到。

  疑问二

  临场换人用意何在?

  面对0比2落后的局面,吴鹏和夏金的上场为的就是加强攻击力,但令人不解的是,以技术见长的吴鹏居然打起了左后卫,而技术粗糙的夏金却变成了右前卫。

  吴鹏下来后自己也有些疑惑,在武汉队他的位置是前腰、后腰,打个左前卫倒也没问题,可后卫的位置却

  是第一次打。而夏金现在则成了“万金油”,打北京他出任过右后卫、打天津打过前腰,这场比赛又成了右前卫,连他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究竟一个什么定位。一位助理教练无奈地说:“我们手里就这么几个人,主力都算不上合格的中超球员,更别说替补了。”

  疑问三

  场场比赛都要三分?

  赛后的重庆队宿舍寂静得可怕,4轮之后只积1分的残酷现实让队员们憋屈得快要发疯。在他们看来,这个主场不说必胜,就凭河南的实力,他们至少也能拿到1分。可结果呢,他们明知道河南防守反击的陷阱,依然固执地踏了进去。

  “上半场我们之所以没有被反击,是因为前场逼抢得厉害,不让河南的几个中场接球。”一位替补队员说自己在板凳上看得很清楚,“可下半场我们就抢不动了。”重庆队在整场比赛都固执地强攻正是比赛失败的关键原因,事实上,对于身处保级泥潭中的他们来说,他们必须懂得1分的可贵!

  观察》》

  何塞又差一点点

  “引援阴影”再现

  重庆队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上半场第19分钟,金尼在右路传中,何塞门前铲射差一点点够到了皮球,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果这个球进了,比赛的走势将彻底改变。

  连续两场比赛首发,何塞虽然足够努力,但他速度不快、抢点能力不足的弱点却暴露无遗,让重庆队的进攻威胁大打折扣。此外,重庆队本轮弃用中后卫马丁的举动也证明他们彻底否定了这名老外。三名老外只有金尼管用,多年来选外援失败的阴影又重现了。

  落后需要有领袖

  “我们差点又像在天津一样放弃了。”比赛完后,一位官员对球队在0比2落后时的表现非常不满。“我们缺一个带头大哥呀,缺一个能够在危机时刻鼓舞大家的领袖。”

  在球场上,队长王锴的作用虽然突出,但却不是一个精神领袖。而黄希扬、赵和靖等人资历又太浅,很难一呼百应。一旦被打了两个球,大家心气马上就下去了。一位助理教练担忧地说:“这种气氛太可怕了。”

  正如魏新开赛前所担忧的,重庆队最欠缺的就是气质、自信。而现在看来,他们首要任务还不是赢球,而是寻找一个球场上的精神领袖。

  记者 罗翔/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