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女足"给教育部争光"? 教练:我们是按要求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造假女足"给教育部争光"? 教练:我们是按要求做
2009年04月17日 10: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采访时,大坪中学校门上的“热烈庆祝”的横幅还在。本报记者 赵宇 摄
学校的橱窗里,介绍了该校的足球成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赵宇)确定重庆大坪中学代表中国参加中学生世界杯赛后,大坪中学足球队主教练李卫平曾前往教育部开会。据学校足球队一位教练介绍,教育部要求球队在比赛中要打进前三。

  “我们无法与教育部争论是与非,只能按照要求去做。”这位教练称教育部并没有下达“必须进入前三”的文件,“但他们这么说了,我们只能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这位助理教练承认,光靠大坪中学的实力,很难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上打进前三名,“以往这样的比赛也都是外面找别的队员来参赛,上届也有不少国家少年队的队员,这个已经很常见了。”

  “如果不要成绩,都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去,我们和学生也都高兴,这样的比赛,谁不愿意去啊,但现在行吗?”据这位教练介绍,即便让大坪中学这个年龄段的学生组队,“一个学校也凑不齐18名参赛队员,也就十四五个吧,还是要从外面找其他的队员。”

  夺冠后,大坪中学先是听到赞扬,但在被曝“靠国少队员夺冠”后又饱受非议。对此,这位助理教练称,他们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现在学校足球都归教育部来管,跟足协没关系。这次也有一支男足球队参赛,他们也请了不少外面的人,但只取得了19名,还是女足给教育部争光了。”

  - 各方·官方

  中学生体协查“枪手事件”

  表示球队系他们派出,但不知队员是否来自国少

  本报讯 中国中学生体协有关人士16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有关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夺得女子冠军的重庆大坪中学女足球员的身份问题。

  中国中学生体协相关官员表示,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队伍的确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派出。但是,中学生体协并不清楚重庆大坪中学队派出的参赛队员是否来自国少队。目前,中学生体协正在和重庆有关方面联系,调查此事的真实情况。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和土耳其中学生体育协会对此次比赛的参赛资格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参赛队伍的所有队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而且是全日制学生。

  本报记者电话联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处,一名接听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主管他已经获知此事,但他强调,他本人不能以官方身份对该事件表示明确态度,他是个人从网上看到这个事件的,“这个中学的足球队员身份问题,如果真的像有关媒体报道的那样,有国少队的介入,这件事情肯定是不对的,但是我就是代表我个人发表一下看法。并不能代表我们这个机构的意见。”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 范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