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不必太计较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不必太计较金牌
2009年02月20日 11:4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金未落囊中,四金只获一块。中国军团虽然首日见金,但是,成绩没有预想的好,也就谈不上开门红。

  没有开门红是因为接连遭遇“韩流”,老对手韩国抢了我们的风光。为此,小将于静哭了,老将于凤桐懵了。

  但是,如果摈弃了输赢,把大冬会放在“练兵赛”的角度来看,这个开门不红也犯不着丧气。首先,作为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应该有气度不再斤斤计较于首金或者开门红。毕竟,衡量本届大冬会是否成功的最重要标准,不是东道主的风光战绩,而是五湖四海来宾的口碑。

  其次,大冬会本来就是“重在参与”的比赛,输赢没必要太计较。大冬会的参赛选手标准,是年龄17岁到28岁的在校和毕业不超过2年的大学生。举办这项赛事,就是让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通过体育比赛进行沟通交流。所以,世界各国派出的选手也是五花八门,既有刚入门的业余选手,也有世界顶级的选手,大家在冰雪赛场“混战一场”。

  桑巴足球王国巴西这次只有一人参赛,这几天“独苗”的教练见到记者就躲,因为他的麾下就是来“重在参与”。中国在很多项目上这次也没有派出最好的选手,今天的滑冰场上就没有王北星和王濛的影子。

  当然,输了比赛也不是“一风吹”,算了。开门不红也有值得我们总结的。譬如,女子500米同样是年轻选手练兵,我们和韩国队为何差距大?这是另话。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