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中超在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中超在行动
2009年03月20日 11:30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讨论中超似乎是在逆潮流而动。谢亚龙的离职,让很多“球迷”失去了进场呐喊的理由,李玮锋、周海滨等人的离去,也骤然失去了让人责骂“球霸”及“开房”的载体。踢得这么烂,还敢让我看?

  过去的十几年,中国足球一直处在半透明状态。不管你是否知道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最新定义,似乎都可以对谢亚龙骂上两嗓子——以“恨铁不成钢”的名义。很多人愤然于“十几亿人居然找不出十多个会踢球的”,没有多少人去考虑“十几亿人居然找不出一个跑得像博尔特那样快的,找不出一个像阿姆斯特朗那样骑自行车的”。

  中国足球在2001年曾经达到牛市最高点,随后一系列原形毕露的战绩,让不少人深感伤害。从中国足坛传出的种种奇闻,更是让这块草场演变成娱乐大众的实验场。漫天飞舞的矿泉水瓶成为对待这项运动的最常态的回答。这种恶性循环让中超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可是,跑到K联赛的李玮锋却展现出令人折服的状态。我们是否应该重新考虑,“球霸”也是一位可以改造的球员?

  幸运的是,中超联赛在2009年已经行动起来,展现出一系列正本清源的迹象。是时候了,是时候以平静的心态重新调理足球,是时候让中超联赛恢复正常的赛制,是时候以温和的眼眸审视队员的发挥,是时候把手上喝完的矿泉水瓶塞进垃圾桶,而不是扔到足球场。早在1996年,英国著名体育记者罗文就曾诧异于工人体育场内的“下课”声,“英超已经有上百年,中国联赛只开展了两年。假如一落后就下课,中国足球能走多远?”

  我们不信足球真的搞不好。中国足球确实够烂,但是假如今年比去年不再烂一点,积少成多就会越来越不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