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NBA常规赛“倒计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NBA常规赛“倒计十”
2009年03月25日 09: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2场NBA常规赛终于要结束了,对于火箭来说,他们还剩最后10场常规赛。尽管火箭目前排名西南赛区第一,西部第二,但10场比赛足以让火箭跌出前八,如果全部皆负的话。当然,火箭不可能全部皆负,但火箭接下来的10个对手却相当的难缠,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可能都会决定着火箭能否在季后赛第一轮挑到一个“ 软柿子”,能否走出季后赛不过第一轮的魔咒。特别是今天,火箭就将征战客场讨伐自己的季后赛死对头———爵士,火箭能否升空,这“倒计十”的第一战至关重要。

  第一战必灭爵士

  季后赛遇谁都不能遇爵士,这已成为火箭球迷的共识。爵士已成为火箭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最大障碍,近10年来火箭每次与爵士在季后赛相遇,笑到最后的都是爵士。面对这支“打不死”的球队,火箭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打不起,咱躲得起。火箭挑选季后赛的对手,第一个就得躲开爵士。说来也巧,今日火箭就得与爵士遭遇。

  爵士目前排名西部第七,与火箭的胜差也只有2.5场。对于火箭来说,如果输了今日的比赛,铁定将落到西部第三,那么季后赛第一轮与爵士相遇的几率极大。为了避免与爵士提前撞车,火箭今日作客能源解决中心,势必要将爵士解决掉。火箭的球迷们已经开始行动,一位球迷通过高超的PS技术,将火箭的大前锋斯科拉与爵士的大前锋布泽尔搬上了拳击台。斯科拉身穿一件印有火箭队徵的黑色拳击短裤,而布泽尔穿着有爵士标志的短裤,被斯科拉的猛烈进攻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另一幅恶搞图中,姚明对抗着奥库。出于对奥库假摔骗取姚明犯规的不满,此图PS后的效果就是,姚明飞起一脚,将奥库踢翻。图片还附有说明:爵士的假摔王们,吃我一脚。

  这是火箭迷们的集体心声,因为布泽尔的确是火箭队心头大恨。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火箭无论是姚明还是斯科拉,根本无法防守布泽尔的后仰跳投。不过本赛季布泽尔刚从手术后归来,状态仍在调整之中,本赛季场均得分16.7分、10.9个篮板,而斯科拉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场均13.8分、11.8个篮板,特别是在与马刺一战中,他更是得到了19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状态之好,信心之足,看来胜过二月才回归赛场的布泽尔希望极大。火箭目前在常规赛与爵士战成了2比1,于是今日之战,火箭上下铁了心的要破爵士的主场。另外,昨日火箭与扣篮王怀特签了一份到本赛季结束的合同,取胜的决心不可谓不大。

  这十战都是硬仗

  火箭常规赛的最后十场比赛,其中主场只有4个,客战6场。而太阳、湖人、爵士、小牛、开拓者、魔术和黄蜂都是个顶个的难打,能够让火箭较为轻松取胜的只有快船、国王与勇士这三支球队。而火箭所在的西部赛区,除了湖人队遥遥领先其他球队,稳坐西部第一的位置外,2到8位都没有确定下来。现排名第八的小牛与火箭的胜差也就4场而已,更别提马刺只落后火箭半场了。对于火箭来说,首要的任务就是确保不跌出西部前四,这样可以保证在季后赛第一轮拥有主场优势。其实,就需要对季后赛对手进行有目的的选择。以火箭目前的状态,十场比赛里,最多能够赢下其中的六场比赛。而马刺还有13场比赛要打,赛程并没有火箭那般的困难,拿下其中的8场问题不大,排位上升到西部第二应该不难。因此火箭所能选择的西部排位,只有第三或是第四。到底选择第三还是第四,就要根据爵士的排位来定。爵士也还有13场比赛要打,但爵士的赛程比火箭还要困难。爵士将背靠背的打火箭与太阳,而且有7个是客场,对手分别是太阳、开拓者、金块、黄蜂、小牛、马刺与湖人。爵士向来主场是条龙,而客场战绩要差很多。因此,只要今日火箭战胜爵士,爵士想在排位上超过火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爵士最终的排位很可能会是第五或是第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