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大头"近朱赤 于芬近墨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大头"近朱赤 于芬近墨黑
2009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事如棋局局新。中国体坛著名猛将李玮峰和于芬最近下的两局“棋”,棋风大变,很是让人寻味。

  李玮峰之棋局,是他代表韩国水原队客战上海申花的亚冠小组赛。“大头”表现突出,赛后表现更优秀———接受采访时,无论是对自己高水平的表现,抑或是裁判误判他的进球无效,还是谈到赴韩之后的感受,一味的低调与宽容,十分的中庸且大度,尤其是评价队友李云在,他竟以“让我感到有些渺小”来赞誉他。李玮峰从昔日的足球大佬变成今日的谦谦君子,令人刮目相看。

  于芬之棋局,是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奖金官司。她与周继红之间从个人恩怨发展到反腐倡廉的高度,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没料到沉寂数月,于芬高调亮相低调回首,下出了和风细雨一缓招。她说:“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就让它过去吧,我和周继红都是有能力的人,大家都该把目光放长远一点,各尽所能为中国跳水扎扎实实做点事。”深明大义,堪比《将相和》里的蔺相如。而“现在最令我关注的,是如何把自己多年的经验整理升华成具有规律性的理论,让后来者受益,令中国跳水事业长盛不衰!”这番话与之前她咄咄逼人的进攻,更有天渊之别。

  李于两棋局,都是迥别以往,均为低调做人,但细究之下也有不同,盖因事物变化有内因外因两要素,有量变到质变之过程。“大头”之变好解,韩国职业足球良好的外因条件,促使其悔过自新的内因起变化也。于芬则不然,从一根筋不罢休到识大体顾大局,中间缺了令人信服的变化过程,让人难识其“庐山真面目”。《中国青年报》近日有篇通讯,报道上海青年王帅发帖举报家乡违法征地遭跨省追捕,被囚禁八天后发誓再也不作“愤青”之举。遂有人联想到于芬之变,若出于无奈,则近似于王帅之变;若出于自愿,那肯定是像宋江般受了招安。

  假若于芬是受招安而变,那就是近墨者黑的原因,与“大头”的近朱者赤更相距了十万八千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