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CBA脆弱的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CBA脆弱的经验
2009年04月13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队再次在关键比赛遭到逆转:他们用了两节时间,从领先15分到落后15分,里外共输掉30分!与往常无异,只要江苏队被逆转,他们便再难“雄起”。输掉这场快到手的客场比赛,欲在四强中突围,恐怕已经很难。

  对于首次杀进CBA半决赛的新疆队而言,江苏队拥有更丰富的经验。他们已经连续六个赛季进入半决赛,队中如张成、胡雪峰、孟达、杨力等人还参加过2004-2005赛季与广东队那场至今让人回味无穷的总冠军大战。而新疆队除了巴特尔,国内球员基本都是季后赛的“菜鸟”,从未通过季后赛的首轮。况且,江苏队曾在2004-2005赛季以及2005-2006赛季季后赛首轮与新疆进行了五次交手,屡战屡胜,累计以5比0将新疆队横扫出局,俨然是新疆队的“季后赛天敌”。

  然而,经验并不能包办一切。尽管江苏队拥有张成、唐正东、易立等能力出众的球员,但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的球队———从“中国乔丹”胡卫东,到现在的“中国纳什”胡雪峰。当胡雪峰在第三节五次犯规下场后,新疆队以61比60反超一分时,已经可以宣判江苏队的“死刑”。一如那次与广东队争夺总冠军,领先了16分时被朱芳雨投中一记宣示着反攻号角的三分球时,已经放弃了抵抗。

  又一次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与逞个人英雄、集体心态却十分脆弱相比,江苏队的丰富经验不堪一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