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球场上有阴谋还是阳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球场上有阴谋还是阳谋?
2009年05月08日 11:0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结果都是早已注定的,就像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证据,却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干掉切尔西的不是巴萨、不是裁判,而是欧足联。

  让切尔西出局的理由太多了。首先,球迷不喜欢在冠军联赛决赛中看一场德比战,2003年AC米兰和尤文图斯那场冗长的决赛已经让人倒尽了胃口,这种情形绝不应该重演;其次,巴萨的号召力远远在切尔西之上,曼联VS巴萨意味着更多的票房、更多的收视率,赞助商更喜闻乐见;最后,谁叫切尔西这么让人讨厌?既然切尔西出局是各方面皆大欢喜的结果,那么欧足联自然要顺应民意。

  世界足坛类似顺应民意的例子还有很多,最典型的莫过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与联邦德国队那场决赛,墨西哥主裁门德斯终场前硬塞给德国人一个点球,让阿根廷人洒泪而归。理由?谁让阿根廷队踢得那么保守难看。那场比赛的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但布雷默罚进点球的瞬间以及马拉多纳赛后拒绝与阿维兰热握手的画面倒是至今记忆犹新。

  就这场比赛而言,赫宁的判罚堪称低能,但你真的相信一名有资格执法欧冠半决赛的裁判水平如此低下吗?如果他不是真的这么差劲,那么背后的东西就值得玩味了。其实站在欧足联的立场,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无可厚非,比赛的精彩程度决定关注程度,关注程度决定收视率,收视率决定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商态度,而最后一点决定这项赛事的前途甚至生命。绝对的公正是不存在的,为了某种目的做出某种牺牲再正常不过,相信普拉蒂尼在决定牺牲切尔西的时候也有过愧疚和不安,但他绝不会为此改变决定。在维持冠军联赛持续稳定发展的大前提下,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包括公平公正。

  所以,切尔西出局不是阴谋,而是阳谋。如果蓝军想要真正融入欧洲豪门行列,就一定要接受并理解这样的事实。吵闹没有任何意义,默默接受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如果切尔西这次给足了欧足联面子,明年他们肯定会有回报,不信就等着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