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足协的官僚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足协的官僚主义
2009年05月08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洪波正式上任国足主帅乃不是新闻的新闻,但因为中国足协接下来的笨拙表现,它又成了不该关注仍得关注的事件。

  中国足协笨拙之举,指的是高洪波尚未上任,就给他准备了一份80名球员的组队大名单,但其中没有李玮峰。说其笨拙,理由有三:其一,组队属主教练的职责范畴,足协名为协助,实是越俎代庖;其二,球队组队集训顶多三四十人,现在超出一倍有多,世界足坛历史未有;其三,李玮峰的经验、体能和技术水平,在当今中国中卫位置上无人能出其右,足协视而不见,不单令远在韩国的李玮峰感到意外,连许多一度厌恶“大头”的球迷也百思不解。

  追根溯源,应是官僚作风惹的祸。官僚作风就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只知发号施令而不进行调查研。中国足协的越俎代庖,就是典型的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而有意排除李玮峰,则是发号施令的典型。球迷皆知,李玮峰尽管有不太光彩的过去,但自加盟韩国水原俱乐部后,有如脱胎换骨,目前更成为众多韩国球迷崇拜的偶像。足协众官僚对此充耳不闻,缺乏理智,皆因恼羞成怒之故———初时屡屡姑息,后因动摇了其政绩,便从极右变成极左,恨不得将其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

  中国足协的官僚作风由来已久,若能参加该项吉尼斯评选,一定不会输蚀。远的不说,就本次国足竞选的过程就不乏典型细节。半月前,当不少媒体透露高洪波已通过总局一关即将上任时,中国足协竟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坚决澄清,新闻官一口一个“仍在走程序”,一口一个“不知道消息来源出自哪里”,比不久前否认知道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一事还要坚决。

  因此想起温总理“五四”前后与大学生的促膝相谈,总理的务实与平和,已成为中国老百姓交口称赞的优良作风。与之背道而驰的中国足协众芝麻官,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