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尴尬不断:全明星赛无人申办 票选阵容无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WCBA尴尬不断:全明星赛无人申办 票选阵容无效
2009年02月04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0月17日揭幕的特步WCBA2008至2009赛季联赛,有可能提前在今晚落幕。不足4个月的近150场比赛大部分场次打得很精彩,总决赛2比0领先的辽宁队两战总共才净胜5分球。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的中国女篮队员代表各队角逐的国内顶级赛事,却接连遭遇尴尬,先是两次公布了WCBA全明星球员名单,后来公布的名单与首次公布的所谓球迷票选结果有很大出入。接着,首钢篮球俱乐部咬牙接下了无人申办的WCBA全明星赛。这是为什么呢?

  全明星赛无人申办

  WCBA全明星赛始于2004年,前4届先后由秦皇岛、济源、无锡、曲靖承办,今年是第五届。预赛开始前,中国篮协觉得今年会有一些赛区主动提出申办,理由是中国女篮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WCBA联赛和全明星赛应该看好,预赛开始后,广东亚铝队透露如果今年名次理想,可以考虑承办WCBA全明星赛。然而,广东亚铝队最终没能打进4强,承办全明星赛也就不再考虑。虽然篮协在粤京1/4决赛时专门派人去了南海协商,但却毫无收获。后来,篮协与其他赛区联系,仍是无人申办。无奈之下,篮协找到了首钢篮球俱乐部。经过协商,顾全大局的首钢篮球俱乐部咬牙接受了这个任务。双方达成的协议是:首钢俱乐部不向篮协上缴承办费,只负责提供住宿和比赛场馆,球员出场费由篮协负责。篮管中心开发部主任肖红安说:“让首钢俱乐部接这个任务出于这样的考虑,一是金隅女篮取得征战WCBA第三名的有史最好名次,二是在北京搞电视直播可以省事、省经费,三是由首钢承办有利于宣传报道。”

  票选全明星阵容无效

  1月中旬,所谓球迷票选的WCBA全明星阵容出炉。这个号称有几十万网民参与的投票结果遭到人们的质疑,在当选的球员中有强烈的地方色彩,而一些真正优秀的球员却不在名单之列。如获得第五名的河南队却有4人入选,而夺得第三名的北京金隅队却只有詹妮弗1人入选。这个名单显然无法反映WCBA的真正实力,难怪无人申办。篮协很快听到了各种反映,经研究决定在这个所谓投票结果的基础上,由南北区队主教练提出异区球员名单。1月26日,篮协公布了最终确定的WCBA全明星阵容。南北区各10名队员中,没有了外籍球员。因为全明星赛将于2月15日举行,外籍球员的工资谁付?且外籍球员也不可能因此而留在中国。在最终确定的全明星阵容中,北京的张帆、张伟榜上有名,此乃情理之中,实至名归。

  全明星赛一切从简

  在这种窘境下得以如期举办的WCBA全明星赛,自然要一切从简。尽管从简,但有些活动仍有安排。公益活动不能省略,WCBA现在最需要的是人气。在2月15日当天,特步和星际体育公司联手推出“球迷乐园”,球迷们可以参加多种篮球趣味活动。全明星球员也将和女孩们联谊互动,进行基本功辅导。在晚上的全明星赛中,也将穿插一些表演和互动。晚上的全明星赛由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直播,为了不影响该频道后面的节目,全明星赛将提前在晚6时30分开始。

  WCBA联赛的影响难与CBA相比,市场远未打开,连遭尴尬在预料之中。究其原因,当然是篮协投入不够,再就是媒体缺乏重视。至目前,央视仅直播10场,且有的场次是在下午。地方台仅辽宁、广东、宁波3家电视台转播主场比赛。看看北京金隅女篮主场冷冷清清的记者席,再比比男篮红火的景象,你就什么都清楚了。(孙保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