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少女欲入韩国籍 有望成新代篮球偶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美少女欲入韩国籍 有望成新代篮球偶像(图)
2009年02月19日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女篮前国手徐春梅的女儿苏文燕有望成为韩国新一代篮球明星。

  女子职业篮球新韩银行俱乐部18日在此间表示,15岁身高已达1.98米的苏文燕成为职业篮球选手之前,俱乐部方面将支援她在韩国的教育费和生活费等一切费用,同时还将帮助她获得韩国国籍。

  该俱乐部最近与苏文燕签订了包括上述内容的赞助合同。苏文燕的名字虽然陌生,但她的母亲徐春梅却是韩国球迷们熟知的篮球明星。

  身高达1.95米的徐春梅作为前中国国家女篮队队员,她曾经从2000年起在韩国职业篮球俱乐部效力两年。目前,她担任中国湖北省篮球队的教练。

  据报道,苏文燕将在下月初来到韩国,在新韩银行俱乐部所在地——安山开始接受适应性训练。她将插班到安山市内的中学,今后升入有篮球专业班的高中,在其高中毕业并获得韩国国籍后将参加国内职业联赛。

  韩国国籍法规定在韩国居住5年以上的外国人有资格申请韩国国籍。直到她正式踏入职业联赛为止,新韩银行俱乐部方面将为她提供全部教育费和生活费。

  引进外国新人进行大力培养,并使其加入韩国国籍的情况,在国内职业体育史上还是首次。

  今年升入中学3年级的苏文燕的身高已经接近2米,去年也长了四公分,现在她仍处于成长阶段。由于此前苏文燕一直在篮球队活动,所以她身材均衡,运动天赋也十分出众。

  苏文燕来韩不但使新韩银行得到了“未来战斗力”,对韩国篮球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从未参加中国青年队的苏文燕只要加入韩国国籍,就可以加入韩国国家队。苏文燕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会努力向韩国选手们学习篮球和韩国语。我梦想成为韩国最棒的选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