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武竞聘女篮主帅大热 遭媒体群起"围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凤武竞聘女篮主帅大热 遭媒体群起"围攻"
2009年02月26日 15:2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您是主教练的话……”“对不起,我还不是呢。”面对记者的假设性提问,“大热门”孙凤武笑着说。

  昨天下午,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竞聘的候选人陈述工作结束,虽然最终主帅人选要到3月才能公布,但之前传闻中的“大热门”孙凤武已经提前体验了一把主帅的待遇。

  接受采访耗时最长 感受特殊待遇

  陈述工作在下午2时开始。在3位候选人开始陈述前,篮协特意将会议室开放了两分钟,供记者拍摄。

  此时,篮协领导和相关评委围坐在会议室中央的圆桌旁,3位候选人孙凤武、许利民、王芳并排坐在角落里的沙发上,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待遇。

  但在陈述结束后,孙凤武就被凸显出来。按照之前曝光的陈述计划,每位候选人只有20分钟的时间。而实际上,3位候选人的陈述总耗时接近3个小时。

  王芳和许利民先后匆匆走出会议室,只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气氛轻松。虽然已经接近晚饭时间,但是没有一个记者离开,大家都等着主角孙凤武出现。前两位候选人离开后约10分钟,孙凤武“姗姗来迟”。

  “出来得那么晚,看来是被领导留下来单聊了。”有记者猜测。最后登场的孙凤武被记者团团围住,“大热门”或许自己都没有料到,首次公开亮相就引来如此追捧。

  对孙凤武的采访大约持续了15分钟,与分别只有两三分钟的前两位候选人相比,不愧是“大热门”。

  问题解答最为具体 俨然已做好准备

  在大约15分钟的采访过程中,虽然孙凤武一直低调平和,也拒绝回答“如果成为主帅”这样的假设性的问题,可有意无意间,他的回答却最为具体,看起来像是已经准备好接手女篮的教鞭。“我们将充分发挥现有球员身体条件,找到适合中国人的篮球之路,加强全场攻防,坚持快速、灵活、准确、多变的技战术打法。”孙凤武的建队方针非常明确。

  另外,对于新女篮的队伍构成,孙凤武也已经拥有成熟的构想,“新队伍将是老中青结合,有经验的队员留在队伍里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年轻球员发挥她们身体好的特点,结合老队员的经验,相互取长补短来提高水平。”

  据悉,昨天结束的陈述是整个女篮主帅竞聘的第三阶段,前两个阶段是报名、候选人筛选。在陈述后,还将进行篮协内部讨论和上报总局批准两个阶段。

  5个阶段全部完成后,新女篮的主帅人选才会公布,时间将在3月。

  其余两人

  许利民可能成为助教

  根据篮管中心的思路,新一届女篮的教练组将是“复合型”的。

  而作为竞聘候选人之一的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有可能加入到这个“复合型”教练组中,成为助理教练。

  “就是把自己的特长和对中国女篮的设想谈了一下,结果还要看教练评审小组。”昨天的陈述结束后,许利民对于自己的前景依旧低调。

  王芳可能无缘首位女帅

  在中国女篮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女性主教练,而作为竞聘候选人之一的辽宁女篮主帅王芳可能也无法改变这样的局面。“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样子不是我可以决定的,我认为领导会做出最好的选择。”王芳表示,能参加竞聘已经相当荣幸,这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文/记者孙毅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