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山猫新秀遇"死神" 山西新援皮克特发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前山猫新秀遇"死神" 山西新援皮克特发威
2009年03月05日 14: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顶替威尔斯加盟山西队,前山猫新秀蒂姆·皮科特就一直期待着与宏远交锋。5年前打NBDL联赛的时候,皮科特曾与“死神”斯马什·帕克结下友谊,初到中国听说帕克也在CBA,皮科特到处找人询问帕克的手机号码。然而皮科特拨出的号码显示在帕克手机上显然是陌生的,老朋友的电话帕克一直没有接听。昨晚二人在场上相见,皮科特还记着帕克没有接他电话的事,这段“恩怨”他很想在比赛中了结。虽然上轮山西队爆冷击败江苏后,老板当时就曾发话,允许皮科特接下来同宏远的比赛免战高挂,以便留着力气打季后赛的竞争对手新世纪。结果皮科特谢绝了这份好意,显然他还在“惦记”着和帕克的交锋。

  在皮科特看来,他自己1号位和2号位都能打,而帕克是纯粹的控卫,所以皮自认能力要更全面一些。但他并不知道,在帕克来到宏远之后,随着另一位控卫陈江华伤愈复出,华南虎已经可以打出纯熟的双后卫战术,很多时候帕克也会出现在2号位。这不,昨晚之战甫一开场,两个人便在2号位对上了位。只不过第一次对帕克防守,皮科特就被吹了犯规,看着大屏幕上的慢镜重放,皮科特一个劲地冲裁判喊冤。帕克则根本不顾老朋友的牢骚,毫不客气地两罚两中。

  接下来的比赛帕克越来越占据上风。被帕克抢断,被帕克突破,被帕克远远甩在身后,一次一次皮科特只能看到帕克的背影,郁闷无比的时候,他只能以拳击篮球架上赞助商LOGO的方式发泄着自己的不满。首节还剩4分09秒时,帕克在皮科特身上博得2+1机会,山西队主教练鲍勃·维斯叫了暂停,然后催促慢悠悠朝本队球员席走来的皮科特动作快一点。另一侧的球员席,回到教练身边的帕克却是喜笑颜开。这次暂停之后,山西队采取了错位防守战术,皮科特与帕克不再对位,但比赛过程中帕克时不时都要瞅一眼皮科特的位置,似乎之前通过跟皮科特对位所尝到的甜头还不够。

  次节比赛一开始,宏远就打了对手一个10比0,其中第三次得分就是帕克断下皮科特的皮球之后,欲同队友完成空中接力时,遭到皮科特背后推人的侵犯。借这次机会帕克将两次罚球搞定,再抬眼找皮科特时,发现对方正示意换人。这一节2分10秒过去,皮科特被换下,此后再也没有回到场上。到第四节开始两分多钟后,看到帕克不但依旧待在场上,而且犯起规来毫不手软,皮科特禁不住从板凳上站起身朝帕克嚷嚷了几句。裁判员见状,立即上前口头警告皮科特不要对场上队员形成干扰,但皮科特完全没有坐下去的意思。一旁的总经理张北海一边示意皮科特收声,一边用力拉他坐下,这才没有进一步激怒裁判员。

  比赛结束后,两队从不同的方向退场,帕克与皮科特谁也没有主动向另一方告别。快到通道出口时,皮科特被一位球迷拉住要求合影,虽然这位球迷的要求被满足了,但快门按下的过程中,皮科特的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

  赛后帕克告诉记者,其实他早已跟皮科特约好消夜,纪念二人5年来的首次聚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