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敲定9场热身赛 靠军训实现三大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篮敲定9场热身赛 靠军训实现三大目标
2009年04月10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年中国女篮备战亚锦赛的热身赛对手已经确定,她们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澳大利亚Bulleen Boomers队和加拿大国家队。从5月15日开始,女篮将与以上3个对手进行9场热身赛。

  新一届中国女篮目前正在北京集训,从下个月中旬开始,女篮将迎来9场热身赛。由新帅孙凤武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篮吸收了多名新人,她们大都是在WCBA中崭露头角的新人,本着锻炼队员,提高队伍整体水平的原则,中国女篮将与3支打法特点突出、技战术水平高的世界强队交锋。

  尽管今年6月中国女篮就将参加女篮亚锦赛,但全队仍在集结之初进行了军训,虽然只有4天,但从女篮姑娘的汇报表演看,军训达到了队伍调整、身体恢复、思想教育的3个目标。

  昨天,在媒体公开课上,记者看到女篮姑娘们身着迷彩服等在场边,随着空军指挥学院教官的一声令下,13名女篮姑娘演练了包括立正、稍息、跨立、敬礼、齐步走等多个科目。表演中姑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英姿飒爽的姿态不仅赢得了现场领导的好评,也令记者们眼前一亮。主帅孙凤武对军训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竞技体育讲究的是一股精神,因此球队的思想作风是根本,通过这次军训使年轻队员们的作风与纪律意识有所增强。

  从2006年集训开始,中国男女篮国家队都会在集训之初安排军训,目的就是以军人的作风和思想来教育和影响队员,此前的3次军训都安排在空军指挥学院,今年是首次安排在训练局的训练馆内。据领队匡鲁彬透露,第一天军训时,有的队员连站都站不稳,练军姿时差点晕倒,但接下来大家越练越好,军训对锻炼球员们的执行力有很好的效果。

  目前,新一届的中国女篮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孙凤武表示:“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很多优势都不存在了,所以现在必须脚踏实地,重头做起。本次集训招入7名老队员,是希望球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一个带头人。现在15个队员中的14人我都曾带过,彼此非常熟悉,这让我们面对未来的困难时更有信心克服。”

  孙凤武此前表示:中国女篮从4月底到6月底将在国内进行一系列训练和热身赛,以迎接6月21日至28日在中华台北举行的女篮亚锦赛,6月到8月可能还会去欧洲找一些对手比赛。这些热身赛都是针对2012年奥运会的准备。 李仁 J23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