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流川枫"加盟川篮 球风飘逸长相帅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清华"流川枫"加盟川篮 球风飘逸长相帅气(图)
2009年04月14日 11: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四川女篮全运会预赛未能出线,四川篮球所有的重心全部都转到了四川男篮身上。可四川男篮全运会预赛的分组形式相当严峻,将与北京、浙江、福建和广东争夺两个直接出线名额,而广东队更是以CBA劲旅宏远队为班底组建,其他三个地方也都有CBA球队。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知道四川队出线的难度相当之大,但怀着“有1%的希望,要做100%的努力”的念头,依然将准备工作做细做精。昨日,四川男篮正式开始“全封闭”训练,而包括“清华流川枫”刘子秋在内的五位CBA“内援”也将在本周陆续来到四川队报到。加上四川队本土已有的两名CBA球员,共有7名CBA球员为四川队全运会预赛出线而战。

  清华流川枫加盟

  据省篮管中心书记史敬建介绍,引来的5名“内援”中,青岛双星队的刘明滔、于高峰和浙江万马队的姚鹏是交流来的;而刘子秋和杨槐则是与云南红河俱乐部签了协议过来的。刘明滔与于高峰已经从昨日开始与四川队合练,除了刘子秋外,本周三基本上所有的球员都将到齐。

  这5名“内援”中,无疑刘子秋最为“有名”。刘子秋被称为清华流川枫,是因为他曾代表着清华大学征战大超联赛,之后参加了CBA联赛。刘子秋在清华园里是个红人,更是大超联赛的“一哥”。每当球队比赛时,都会有一些女球迷专门为他尖叫、加油。刘子秋球风飘逸、激情四溢,外表帅气,这成为他的杀手锏。在刘子秋的第一场CBA比赛中,他就砍下了24分,技惊四座,更入选最佳新秀阵容。刘子秋与成都更是有缘。2008年CBA全明星赛就在成都举行,球迷们通过投票将他投进了全明星,他还为成都球迷表演了精彩的扣篮。

  据悉,目前刘子秋正在美国参加一个训练营,他将在四月底或五月初来到四川。

  磨合将是个问题

  对于四川男篮来说,时间最让人头痛。全运会男篮预赛将在5月20日开打,留给四川队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四川男篮主教练杨毅告诉记者,在CBA打球的尹逵、马超都是才归队,再加上即将来到了其他三名CBA球员,与四川队其他队员的磨合将成为很具体的问题。五位“内援”中,小将姚鹏可以打中锋,而杨槐能打后卫,其他三人都是前锋。“先让他们恢复手感,然后才是跑战术。”杨毅说道,而本周三等另位两名内援到位后,四川队就将进入全运会预赛前的“魔鬼训练”。

  据悉,四川男篮为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从昨日开始实行“全封闭”训练,所有队员没有特殊情况将不允许外出,24小时进行监管。在全运会男篮预赛开始之前,四川队将打6场比赛,以磨合阵容。“说‘全封闭’其实不准确,我们不是还要去打比赛嘛。‘内援’加盟是让我们实力有提高。但与同组的那四支球队相比,仍然有差距,但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会拼到底的。“朱学贵的话很有力道。

  四川男篮的朱东、付庆飞、尹逵、马超再加上刘子秋等五名“内援”,这个阵容看上去还不错,但到底能在全运会预赛中走多远,这就得看磨合得怎么样了。据了解,刘明滔的膝盖在联赛结束时受了些伤,可能会有影响。“千万不要再有伤病,这是我的心愿。”主帅杨毅只能小心小心再小心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