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成"准主帅"却低调:我还没资格谈国家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成"准主帅"却低调:我还没资格谈国家队
2009年04月15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中国男篮主教练选聘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李春江没有派助理进京,闵鹿蕾也提前退场,竞聘会成了郭士强一个人的独角戏。据圈内人士透露,篮协其实早就内定郭士强,民主选拔只是走过场。昨天,记者专访了这位准国家男篮主帅,郭士强面对记者,出奇地低调。

  记者:竞聘述职多长时间?能透露具体的内容吗?

  郭士强:每个人20分钟,我差不多讲满篮协规定的时间吧。至于具体内容,还是不方便说。在竞聘会后,国家队的领队白指导(白喜林)也给我们打招呼了,暂时不要对媒体公布。

  记者:这个述职报告准备了多久?

  郭士强:具体记不太清了。主要是把多年当队员和当教练,在辽宁队和国家队时,训练、准备会、比赛和赛后,众多资料和比赛录像重新梳理后写成的。当然重点还是以国家队为主,亚锦赛、世锦赛、奥运会等。

  记者:很多人认为尤纳斯的推荐,让你成为国家男篮的最大热门人选,你如何看待?

  郭士强:尤纳斯,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确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训练方法、赛前动员会、临场指挥等。尤纳斯给国家队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学会世界最先进的技战术打法让我的执教生涯少走了很多弯路。

  记者:与尤纳斯还有联系吗?

  郭士强:没有,只是通过网络了解到他的情况。最近听说他接手希腊国家队了,祝他一切顺利吧,尤其要注意身体,特别是他的腰伤,可别再犯了。

  记者:谈谈国家队吧,如果你当选国家队主教练,如何来打亚锦赛?

  郭士强:实在对不起,这个不能说,而且我也没有资格说。现在仅是竞聘述职,然后得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最后的结果还不知道。再次抱歉,关于国家队的情况,一概免谈。

  记者:2007年9月,尤纳斯为刺探北京奥运会对手实力,去看欧锦赛,你当时作为执行主教练,带国家男篮在澳门打了两场比赛,取得两连胜。那时你是如何指挥球队的?尤其是姚明?

  郭士强:那时我只是临时客串,时间有10多天。而当时中国男篮平时的训练,仍然按照尤纳斯安排下来的计划进行,比赛阵容尤纳斯不会遥控,主要由教练组集体来决定。至于如何指挥球队和姚明,怎么又回到国家队上面了。你就别套我了,真的不能说。

  记者:本赛季CBA辽宁男篮成绩不好,外界一致认为这个成为你竞聘国家男篮主帅的最大障碍,你怎么看?

  郭士强:的确是这样,运动场上成绩决定一切。就像你们很多记者要采访我,我都会说辽宁队成绩都打成这样了,还让我谈什么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