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今日入主中国男篮 亚锦赛成少帅首个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今日入主中国男篮 亚锦赛成少帅首个挑战
2009年05月05日 12:49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士强将于今日接掌男篮帅印!中国篮协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助理教练及队员名单。辽宁盼盼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也将于今日改头换面,正式升任中国男篮新主帅!

  本赛季的 CBA大幕刚刚落下,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组建工作随即提上日程。事实上,经过前一段时期的主帅竞聘工作,郭士强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已无任何悬念,只待今日公布;助理教练或许将由东莞队教练孙军出任。孙军在此前曾担任过国家男篮和国家女篮的助理教练,本赛季在缺少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带领东莞队重新杀回四强。

  而另一名助理教练将由澳大利亚人布莱恩·戈尔让担任。戈尔让是澳大利亚男篮的功勋教头。戈尔让带领澳大利亚队征战过两届奥运会(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和一届世锦赛(2006年)。

  领队一职将由宫鲁鸣担任,而前期的领队白喜林也将在国管部负责国家队的相关事宜。作为联赛的冠军教练李春江也将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之一,其任务是带领国家二队参加相应的比赛。

  此外,新一届中国男篮队员名单也已于日前曝光:辽宁盼盼队有张庆鹏、李晓旭两将入围;广东队则有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周鹏5将入选。姚明、易建联、孙悦等NBA3将也在名单之列。

  本届中国男篮的首要任务是备战在天津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亚锦赛的前三名将进军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而这也将是少帅郭士强面临的第一场挑战!

  □本报记者/朱才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