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选拔赛:马琳赢得焦点战 打法遭遇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选拔赛:马琳赢得焦点战 打法遭遇大挑战
2009年03月0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王欢)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和世乒赛单打“三连冠”王励勤,今天在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中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马琳战胜了老对手。

  “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选拔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马琳与王励勤的比赛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提前结束比赛的其他队员都围过来观战。

  二人开场便陷入苦战,进入中局时马琳稍占上风,领先前两局。王励勤依靠左右大角度调动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王励勤一度以十比八拿到两个局点,却被马琳连得四分翻盘。后者以三比一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胜利。

  这是今年以来马王的第二次交手,上一次是在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半决赛,当时马琳以四比零完胜。王励勤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点评指出:“两个人非常的了解,从技战术的角度而言没有什么秘密。输球的关键还是在王励勤反应慢了一些,给对手抓住了机会。”

  六年前刘国梁接过中国男队帅印时,马琳与王励勤构筑了“马王时代”,并率领中国乒乓球男队不断创造辉煌,包揽了北京奥运会单打和双打冠军。

  进入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备战周期,王皓、马龙用实力证明了新“马王时代”的到来,被看成奥运会后国乒“改朝换代”的分水岭。但在主教练刘国梁眼中,功成名就的两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依然是中国队的核心。

  经过两天比赛,猛将张超出人意料地以八战全胜高居男队榜首,大有冲击本次比赛冠军之势;王皓在第五轮以二比三不敌邱贻可,“不败金身”被破。马琳虽然战胜了王励勤,但先后负于李平、许昕和方博,排名也落到了第八,前景并不乐观。“现在改用的无机胶水对旋转的影响要比对速度和力量的影响更大,”刘国梁分析说,“所以像马琳这样以旋转著称的队员遭遇了空前的挑战。”

  几场女单焦点战中,“一姐”张怡宁一比三不敌曹臻;昨天四战全胜的郭跃也输了球,以同样的一比三不敌刘诗雯和彭陆洋,第二阶段首尝败绩。(完)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