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07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 “世界因你而美丽——二零零八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七日公布: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荣获“二零零八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到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四日闭幕的十六天里,中国运动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五十一枚金牌、一百枚奖牌,历史上首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分布率最广的代表团之一。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的辉煌,有外国媒体这样感叹:“中国震惊世界!”

  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举重选手参加了九个级别的比赛,获得八金一银;中国跳水选手席卷了八枚金牌中的七枚;中国体操选手斩获了十四枚金牌中的九枚;在被视为“国球”的乒乓球项目上,中国选手更是所向披靡,不仅包揽男女团体、单打四枚金牌,在与其它国家和地区选手交锋时还保持了百分之一百的胜率。除传统优势项目外,中国代表团在其它项目中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道,在射箭、赛艇、帆船、蹦床、拳击项目中,中国选手均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这支由一千零九十九名成员构成、其中包含了六百三十九名优秀运动员的中国体育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们中的大多数运动员都曾经在过去的各种体育竞技比赛中取得过无数大奖,也有不少运动员已经在往届的雅典奥运会甚至悉尼奥运会中取得过奖牌。

  主办方表示,颁奖典礼将于三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通过凤凰卫视的卫星直播,全球华人届时将再次目睹他们的风采。

  “世界因你而美丽——二零零八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香港文汇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完)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