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劲吹体育风:刘翔成焦点 08奥运"旧账"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会劲吹体育风:刘翔成焦点 08奥运"旧账"引关注
2009年03月13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出席闭幕大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明星委员代表语录:宋祖英赞杰伦 韩再芬批本山

  两会文化热点:“国字号”领衔 “山寨”热度不减

  中新网3月13日电 题:“两会”劲吹体育风

  备受国人关注的2009年“两会”即将落下帷幕。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会”囊括了各个阶层和行业的精英、民意代表,为民建言为国献策。其中自然不乏体育界人士,而具备参政议政素质的政治性精英人才更是大有人在,当然也不乏如飞人刘翔一样“还年轻,来参会向老委员们学习”的“新人”们。众多体育界的代表委员们,与两会上林林总总的体育类议案、话题,共同形成了初春中国一道独具活力的风景线。

    刘翔:一个没有提案的委员引爆的关注

  一直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刘翔委员,是在3月10日晚间步入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的。

  刘翔是一位“迟到”的政协委员,但也是最吸引公众眼球的政协委员之一。两会甫一召开,刘翔就因连续两年缺席,再次引发了国人的争议。媒体炮轰“不来开会就快辞职”,随即网上舆论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谴责,而同为政协委员的刘诗昆一句“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辞职”更将舆论对刘翔的批评之声推向了最高潮。

  八日,在美国手术及康复训练了三个月之久的刘翔一行从美国飞回上海。在经过十日上午的公开训练、下午的医院检查之后,刘翔赴京参会的消息被披露出来。十日晚九点四十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刘翔别着红色委员证,在众多媒体记者的围堵之下,步入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此时距离政协会议闭幕仅有一天时间。

  虽是最晚来报道,可这并没能妨碍刘翔成为政协会议上的焦点人物。有媒体报道称,他的到来使得前几天“门可罗雀”的会场变得异常热闹起来,从刘翔的早餐开始到开会时,已有近百名记者“围堵”,媒体的阵仗确实不小。

  最后一天的政协会议,是讨论“两高”报告,刘翔第一个发言。他表示,自己“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我愿意和各位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

  同为政协委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这次刘翔来政协开会,并没有受到任何压力,完全是他出于政协委员的责任前来。而作为新委员,虽然他今年并没有带来任何提案,但相信他以后会做一些很有意义的提案出来,而体育总局方面也很支持刘翔参加政协,在下一届时,也还会推荐他。

  刘翔作为公众人物,必定要承受毁誉参半的代价。即便他马不停蹄的来京参加仅剩一天的会议,批评之声仍不绝于耳。有媒体评论说,两会毕竟不是教室,如果代表委员们都是抱着来学习的态度开会,这两会也就失去了召开的意义。刘翔既然明知自己难以完成当委员的重任,为什么不把这宝贵的机会让给更适合担当委员职务的人呢?我们可以理解,不论是从三月初还是到现在,汹涌的民意并非针对刘翔本人,而是针对部分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缺失,公众们希望,能够让更多能为民代言、能参政议政的人进来,而少一些“学生”。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