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落选妻儿开心叫好 终于可以过正常人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落选妻儿开心叫好 终于可以过正常人生活
2009年03月25日 09: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正在竞选连任的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陈忠和自曝出局内幕 称“既遭质疑就主动让贤”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3月23日,中国女排换帅,老臣陈忠和离队,少帅蔡斌上位。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蔡斌能够上任,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陈忠和“主动让贤”,但后者在接受记者采访却多少透露出“无奈让贤”的情绪。

  在排管中心公布新帅人选当天,陈忠和接受了各方媒体的采访,从他的话中,可以听出他有一些“情绪”。“8年来,我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问心无愧。”陈忠和说,“我对自己说,终于解脱了。这么多年来,实在太艰难了。”

  陈忠和没有回避留任失败的问题,“有中心领导找过我,我也表态了,如果信任我,我豁出老命也要干好。如果不信任,有质疑,那就算了。后来,确实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所以就不想再干了。”他说,“包括媒体记者和队员们都纷纷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都是一些问候、安慰的话,其实哪有那么严重。”

  陈忠和真的想主动让贤?2月3日,陈忠和在述职报告会上表达了愿意多干四年的想法。当时国内大部分媒体也分析认为,陈忠和连任毫无悬念。而据徐利透露,3月份赴京参加“两会”期间,陈忠和专门向中心领导表达了他的新想法,如果有水平高、能力够,又年轻的教练来执教中国女排,对女排长远发展有好处,他支持让年轻人来干。

  更有媒体报道称,排管中心之前上报总局的人选是陈忠和,但是随后却被国家体育总局驳回,中国女排主帅因此不得不换人。当然,此类传言并没有得到相关人士的证实。

  尽管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但陈忠和依旧笑着说,以后还能在赛场旁见到他,“我还是会去看比赛的。”他将始终牵挂着中国女排,“我祝愿新的女排更加辉煌。”

  新帅军令状

  新女排名单月底出炉

  所有亚洲比赛要夺金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挂帅中国女排后,蔡斌当务之急是考察队员、组建新一届女排,从而完成中心给他的“军令状”。

  据蔡斌透露,新女排名单有望在本月底出炉。接下来,蔡斌将前往河北和河南这两个十一运会排球预赛赛场考察队员,他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预计在本月底公布,届时女排姑娘们将于4月份在湖南郴州集中,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

  在前日的任命会上,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给新主教练蔡斌布置了新奥运周期的任务,中国女排必须在亚洲所有的比赛中确保冠军地位,在世界上确保一流强队水平,在世锦赛、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上争取奖牌、冲击金牌。

  家人反应

  妻儿开心为落选叫好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老帅陈忠和留任失败,很多球迷都替这位功勋教练感到惋惜。不过,他的家人却是另一番想法,陈忠和妻子李东红坦言,不希望自己爱人继续干下去,如今一家人终于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在世界排坛,名帅陈忠和足够敬业,这也让他与家人是聚少离多。得知爱人陈忠和落选的消息后,陈忠和的妻子李东红表示:“我很高兴,本来我就不希望他继续干下去。现在好了,这个家对忠和不再是旅馆,我们一家人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了。”

  陈忠和的儿子陈翔同样为老爸“落选”叫好,他说:“很好啊,爸爸终于可以经常陪我了。这么多年,一年里我总共还见不着爸爸几次面。”陈忠和儿子叫陈翔,今年13岁,身材高挑,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

  由于忙于事业,陈忠和也一直觉得自己愧对家人,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这么多年来,家人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非常感谢他们。”如今,不用再为女排殚精竭虑的陈忠和可以回家好好享受天伦之乐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