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娱乐秀 亮晶晶姚明刘翔成电影宠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明星娱乐秀 亮晶晶姚明刘翔成电影宠儿(图)
2009年04月13日 14:39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晶晶

 

    郭晶晶和吴敏霞。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刘翔姚明参演的影片即将公映,田亮主演的新片《雷锋》也在拍摄当中,很多体育明星在自己的事业发展之外,还不忘找点“兼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本期《竞周刊》将带您走进体坛明星的另类世界,让大家来看看,哪些体育明星是两不误的“兼职高手”。

  忽如一夜春风来,体育明星成了胶片的宠儿。

  刘翔、田亮、姚明、郭晶晶、王军霞、刘璇、贝克汉姆、乔丹……似乎,我们耳熟能详的体育明星或多或少都过了把娱乐明星的瘾,有的甚至还在娱乐圈引起不小的轰动。姚明曾因为在公益片《2008分之一》中有出色的表演而被大导演陈凯歌称赞,而陈凯歌正是篮球运动员出身。

  论人气,很多娱乐圈的一线演员都不及姚明、刘翔、田亮、郭晶晶、贝克汉姆、乔丹等这些在各自体育项目中出类拔萃的顶尖运动员。他们在赛场上精彩的表现,不仅为自己,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更为自己带来了极高的知名度,同时还有许多娱乐演员所无法企及的形象和名气。像姚明、刘翔这样的大腕,再无需利用电影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更不需要炒作。或许,正如张玉宁所说,拍电影只是觉得好玩。

  但生活在镁光灯下,怎能逃过炒作,逃过关注?无论是姚明演电影,还是刘翔拍广告,或者贝克汉姆进影棚,这注定是影迷和篮球迷、110米栏迷和足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仅田亮试演雷锋这一角色,就在互联网上引起了旷日持久的大讨论,甚至有媒体搬出雷锋的老队友来评理,足见体坛大腕走出赛场,走进片场,依然足以掀起眼球风暴。

  这,也正是多数导演瞄上体坛大腕的初衷。他们有名气,有人气,甚至有的还有演技,更有表演的天赋和欲望,何乐而不为呢?一部小成本电影《夺子》,因为王军霞的加盟而备受瞩目;一部《空中大灌篮》,因为乔丹的演绎而大获成功;一部例行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因为收录了刘翔的身影,成为今年8月8日万众期待的大银幕作品。谁能说,这些商业电影、公益电影不是因为体坛大腕的号召力而引发关注的吗?

  你红你也行

  就像是围城,演艺圈的明星们动辄组织一场足球赛,体育界的大腕们则没事就往银幕里钻。不管是田亮、刘翔还是别的什么人,客串起来总是兴致盎然。这不奇怪,谁不愿意去体验一下神秘的演员生活?既然音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刘德华、成龙都可以进军歌坛,并且还取得了一些成绩,刘翔为什么不能成为第二个李小龙,田亮为什么不能成为又一个邓超?

  在体育明星进军银屏的过程中,无处不闪耀着名人效应的光芒。在北京电影学院考试现场永远人满为患的同时,体育明星很容易就成为导演的座上宾。绝大多数时候,强强联手的结果是双赢。譬如刘德华,如果他是一个普通人,没名气更没有钱,就凭他那副嗓子,这辈子都不用指望能出一支单曲。但在进军歌坛之前,他已经是明星艺人了。更上一层楼就比原地起步简单多了。

  所以,无须怀疑田亮、刘翔或是别的体育明星演不好电影。借助他们的超强人气和超级名声,导演已经获得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只要再为跨行战斗的明星们选择一个适合他们形象或性格的角色,组织一个强有力的班子,离成功就不是很远。跨行玩票,只要你够红,你就一定行。问题仅仅在于,名气不是用来被挥霍的。凭借着明星们的号召力,拍出来的电影通常都会很卖座,但如果导演把心思一味用在炒作而非制作上,最终受损失的还是那些明星。

  大赛场 大片场之大美女

  伏明霞 郭晶晶 刘璇

  在中国香港,郭晶晶的新闻大多出现在娱乐新闻版面。尽管她并没有拍过什么大片,没唱过什么名曲,但她的形象定位早已经在跳水选手和娱乐明星之间模糊不清。

  郭晶晶越另类越增值

  大跨越

  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后,郭晶晶成为了跳水界的女一号。秀气的她与跳水王子田亮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金童玉女,从那时起,郭晶晶的身份就被娱乐化了。这种文体两栖明星的身份,让她身价激增,成为广告吸金女王。目前,年收入以千万计的郭晶晶是中国体坛当之无愧的“一姐”。郭晶晶一再表示,很反感“一姐”这个称呼,对于耍大牌、“脏T恤”等无穷的炒作也很头大,但不可否认,她的商业价值有一部分是通过炒作得来的。

  大话筒

  “我应该不会离开跳水吧,我挺笨的,我觉得我除了跳水什么都不会。”

  “中国那么多运动员,为什么绯闻总是找上我呢?我觉得实在没办法,我不找麻烦,可麻烦找我啊。”

  “会不会进入娱乐圈?不会的,我清楚我的性格不适合。”

  大奖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 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1年至2007年之间的四届世锦赛中郭晶晶囊获了8枚金牌

  大电影

  郭晶晶首次触电是在陆毅的MV《左鞋右穿》里担任女主角,两人在天寒地冻中演绎“穷画家”和“富家女”的浪漫故事。另外有传言说她可能在冯小刚2009的贺岁片中出演角色。

  大嗓门

  一边训练比赛,一边游走于各种时尚与商业庆典,与豪门公子谈恋爱,时而爆一些负面消息,并且没有像田亮一样离开国家队,跳水皇后郭晶晶绝对是中国体育界的一个特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