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退学苦练相扑技能 巨胖收获甜蜜爱情(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学生退学苦练相扑技能 巨胖收获甜蜜爱情(图)
2009年04月17日 08:00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沙区,胖哥在家练习相扑 本组图片由 记者 张路桥 摄
胖哥坚持锻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短短4年时间,体重从70公斤增加到了至少150公斤,沙坪坝区陈家湾一胖哥喜欢上了冷门的相扑运动,并打算3年后自费前往日本学习相扑术,成为一名职业相扑手。这名“重庆相扑男”的照片一贴上网就成了网络红人。由于重庆的相扑选手只有他一个,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对手过招,无奈之下,前日晚上,这位红人在天涯上发帖,正式邀请一位泰拳选手进行一场另类的比赛。

  体重飙升适合练相扑

  艺名“玄武”的胖哥,家住沙区陈家湾一居民区,今年只有24岁,目前赋闲在家,是一个特别热衷相扑运动的小伙子。身高183厘米,体重却超过150公斤,膀圆臂粗。

  为何喜欢上相扑这个在中国冷门的运动,玄武说其实也很偶然,他称,自己一直都喜欢力量练习,在18岁的时候,他就开始练习剑道这种运动。在其后一年时间里,剑友们都发现,他使用木剑的力道非常大,常常将对手震得双掌发麻。后来当他进入大学学习后,身上就开始迅速长肉,仅仅在2005年入学后的一学期里,他的体重就从70公斤飙升到了90公斤。

  这个时候,玄武在网络上接触到了相扑比赛,他发现自己不断飙升的体重非常适合这项运动,同时又符合力量练习的需要,于是从大一上期结束开始,他就疯狂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并且取了“玄武”这个很相扑的名字。

  看电视模仿相扑技能

  据了解,相扑是一种类似摔跤的体育活动,秦汉时期叫角抵,南北朝到南宋时期叫相扑。大约在唐朝时传入日本,现为流行于日本的一种摔跤运动。

  在国内,相扑选手很少,重庆更是没有,尽管兴趣盎然,但如何学习技术?对于这个难题,玄武选择的是自学,按照相扑比赛的电视资料一点点地模仿,“跺脚、挥掌、拍打全部都是比照电视资料”,玄武说,最困难的是,身边根本没有对手进行实战体验,他只能把这些姿势用在沙包等对象上,或者表演给亲朋好友看一看。

  为了保证自己能够保持肥胖的身材,玄武做得最多的两件事情就是吃饭睡觉,每天除了饱餐三顿饭以外就是长时间的睡觉,期间只进行短时间的训练。

  今晚进行首场另类比赛

  在经过4年的磨练后,玄武偶然和重庆一家泰拳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并约好了今晚在高新区进行一场比赛,对手是一个体重刚刚只有75公斤的选手。

  对于这样一场比赛规则和身体条件差别巨大的比赛,玄武表示“相扑一定会打到对手”;而对方也对“玄武”表示了极大的蔑视,声称将放弃泰拳中厉害的手肘攻击,“绝对把他撂倒在台上”。

  对于这样一场比赛,本报也将到第一现场予以报道。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