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连任乒联主席 新政侧重“旅美”计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沙拉拉连任乒联主席 新政侧重“旅美”计划
2009年04月30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应中国乒协邀请,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于3月18日抵达北京,就乒乓球国际赛事的开展与中国乒协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另外,关于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全球运营也与相关机构进行了详细的磋商。 中新社发 邢春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横滨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今天在日本横滨举行,主席沙拉拉获得连任,来自中国的杨树安以最高票当选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大会还确定了二0一二年世乒赛的举办地为德国的多特蒙德。

  在率先进行的换届选举中,加拿大人沙拉拉得到了一百五十六个协会代表投出的一百三十三张支持票,从而击败巴西的阿拉尔成功连任国际乒联主席,任期到二0一二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则得到了一百五十三张有效票中的一百四十六票,高票当选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由于塞尔维亚退出竞争,德国的多特蒙德成为唯一一个候选城市,毫无争议地获得二0一二年团体世乒赛的主办权。

  过去十年中,沙拉拉在主席任期内通过了大球、十一分制、无机胶水、奥运会由团体取代双打赛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被认为是想避免中国队“一家独大”,却始终没能撼动国乒的霸主地位。

  “一个国家长时间统治一项运动无疑对项目发展不利,但这并不是中国队的错,我们所倡导的是让更多协会与中国队加强人员和技术交流。”在沙拉拉看来,所有乒乓球强国都有责任为这项运动做贡献,如同美国的篮球和加拿大的冰球运动一样,“发展乒乓球是国际乒联的责任,是我的职责;但作为实力最雄厚的国家,中国能做的更多”。

  沙拉拉同时宣布了自己新任期的一项工作重点:推动乒乓球运动在美国的发展。他认为,乒乓球运动只有在美国站稳脚跟,才能在全世界更好地成长。

  “比如中国有两个球员在NBA打球,因此更多中国观众开始了解这个项目。美国拥有最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媒体宣传力度。纽约是世界金融中心,而洛杉矶是世界娱乐工厂,乒乓球只有在美国流行起来,才能在世界更受欢迎。”沙拉拉说:“我希望吸引一些当地名流参与乒乓球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让这项运动在美国更受关注、更具观赏性。”(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