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曹臻加冕混双冠军 中国队“统治”领奖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平曹臻加冕混双冠军 中国队“统治”领奖台
2009年05月0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第五十届世乒赛混双冠亚军决赛在新横滨体育馆上演。两对中国选手捉对厮杀,结果李平/曹臻组合战胜队友张继科/木子夺冠。图为决赛中的两对中国选手,身穿蓝色队服的为李平(男)、曹臻(女)。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横滨五月三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第十七次问鼎混合双打金牌,实现自一九九一年千叶世乒赛以来的十连霸。创造这一纪录的是中国新科世锦赛冠军李平/曹臻。横滨世乒赛今天产生第一金,全部由年轻选手重新搭档的中国队包揽了混双项目的全部奖牌。

  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出于鼓励非主力队员的积极性、锻炼新手的目的,派出了以年轻队员组成的新配对参赛。他们虽然名气不大,但在技术水平上已达到相当高度,尽管缺乏配合、配对不尽合理,但四对组合克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四强,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实力和冲击力。由于进入四强的八位中国选手都没有夺得过世界冠军,这也意味着肯定将产生两位新的世界冠军。

  半决赛,张继科/木子以四比一淘汰了郝帅/常晨晨,李平/曹臻则以四比二战胜了队友张超/姚彦。决赛并没有因为是中国选手的“内战”而缺少精彩,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前四局战平。第五局,李平/曹臻加强落点控制,遏制了对手的顽强反扑,赢下关键一局。背水一战的张继科/木子第六局仍没能摆脱保守,气势上已然败北,李平/曹臻则再接再厉,加强凌厉攻势,最终以十一比六结束比赛,从而以四比二战胜张继科/木子夺得混双金牌。郝帅/常晨晨和张超/姚彦并列第三名。

  李平和曹臻喜极而泣,激动地抱在一起庆祝胜利,在国家队打拼多年的两人今天终于修成正果,成为中国队自二00六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以来诞生的新的世界冠军。

  至此,本届横滨世乒赛第一枚金牌诞生,颁奖台被四对身穿红色运动服的中国选手“统治”,赫杜塞克杯上连续第十次刻上了中国运动员的名字。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