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打出赛季最低得分 威力遭火箭开局战术扼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打出赛季最低得分 威力遭火箭开局战术扼杀
2009年02月10日 12:37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客场以112比124输给了雄鹿。姚明仅仅拿到了7分10个篮板,创下了个人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麦迪手感更加糟糕,全场仅仅3分。而雄鹿队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或者超过了20分,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火箭开场之后的战术让人觉得有些不可理喻。面对着内线身高并没有优势的雄鹿,火箭开局居然放弃了主打内线,而是更多的利用外线快速的转移球来寻找投篮机会。按理来说,这样的战术火箭也执行的不错,但是过低的投篮命中却让火箭的这套战术失败,而更为关键的是,在一次次的折返跑中,姚明消耗了大量的体力。

  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20秒的时候,姚明想要造成对手的进攻犯规,但是却被对手狠狠的撞到了界外。不过裁判判定这个球是姚明犯规。仅仅2分钟之后,姚明再次领到了防守犯规。早早两次犯规的姚明,立刻被阿德尔曼换下了场,而这个时候,姚明还一分未得。

  阿德尔曼也知道,要想击败雄鹿,姚明是绝对重要的一个因素。第二节仅仅打到10分49秒的时候,姚明就重新上场。这次姚明总算是找到了一些手感,在篮下发动的几次强攻中,姚明不是勾手命中,就是在篮下造成对手的犯规。但是这种局面并没有延续多久,在比赛还剩下7分27秒的时候,姚明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无奈的姚明又只能下场,上半场比赛也彻底报销。

  但是三次犯规的姚明依然是火箭的最大资本,下半场比赛中,姚明重新上场。但是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依然是那么的无私,宁可将皮球传给今天手感糟糕的队友,也很少选择自己在篮下强攻。难得的几次拿球机会中,姚明终于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8分50秒的时候在篮下占到了不错的位置,倚住对方中锋之后一个勾手命中。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成为了姚明在阵地战进攻中的绝唱。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55秒的时候,姚明在和加祖里奇争抢位置的时候被吹进攻犯规,之后不久就回到了场下。

  之后,前三节就已经落后20分的火箭,再也没有获得什么更多的机会,而姚明,也就没有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休息,也许对于巨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风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