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巨头"三国鼎立" 球队分崩离析只在朝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三巨头"三国鼎立" 球队分崩离析只在朝夕?
2009年02月11日 10:0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尴尬的失利,却像一场及时雨,浇灭了火箭高层最后一丝的侥幸。火箭濒临着“分崩离析”,这绝非耸人听闻。输一场比赛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给一支少了三名主将的弱旅,而且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甚至一度落后25分,惨不忍睹。这种可怕的事实像一把锋利的刀子,生生地捅破那层遮羞布。火箭队必须交易,而留给火箭总经理莫雷的时间已经不多。离NBA中期交易截止日只有10天的时间,这10天里,莫雷必须交易走一人,或是数人,否则,他必将走人。原因?很简单,火箭内部矛盾四起,这已不是一支球队在战斗,否则为何面对如此之弱的雄鹿,火箭就能表现出如此不堪一击的脆弱?

  三巨头更像三国鼎立

  火箭的更衣室里已经烽火四起。说实话,火箭的三巨头是不成功的三巨头,他们在一起几乎没有产生过合力,反而在相互抵消,像是三国鼎立一样。像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这样的黄金组合,火箭只能望而兴叹。

  火箭缺什么?缺的就是一种老大的性格。凯尔特人因为有加内特而组成黄金三巨头,而火箭却没有像加内特这般的大佬性格人物。姚明倒是在慢慢改变着东方人的含蓄,近来脾气也越来越火爆,但中锋从来就不太可能成为球队的老大,更何况姚明还是一位中国人。他不可能与他的队友们场下花天酒地,就如同他的“前老大”弗朗西斯一般,所以要想有几位私下的“铁哥们”,确实很难。

  麦迪则本身就有性格缺陷。他虽然才华横溢,是球队老大最佳人选,但为人阴柔,少有刚强,在他的身上你看不到科比输液打比赛的精神。因此麦迪就像高高在上的“孤家寡人”,他地位很高,他自视很高,但却经常“病休”。他的“玻璃性格” 自然无法服众,但却又不愿意放弃自己“老大”的地位。

  阿泰斯特倒是有一副钢铁的身材和坚韧的性格,只可惜他只会直来直去,不会像加内特那般像胶水一样将三人粘住,却像一把刀在乱挥乱砍。2月7日,阿泰斯特面对众多媒体,直截了当地批评起麦迪:“球队的防守应该从麦迪做起……我们看了录像,发现有的队友防守很懒散……”这已不是阿泰斯特第一次当着媒体的面批评麦迪了,他在一个月里已经批评了他三次。作为巨星,麦迪自然不高兴,甚至在2月9日爆粗口:“他X的少说多做!防守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麦迪与阿泰斯特之间的矛盾已经激化,本来属于更衣室内部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在却大白于天下,这说明就是姚明也无法从中进行有效的调解。火箭三巨头的命运已经注定,解散将是惟一的方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