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挖潜比交易更重要 无麦迪化学反应显露端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挖潜比交易更重要 无麦迪化学反应显露端倪
2009年02月19日 11:2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第二次和第三次中国德比,均让位于肃杀的江湖,那么第四次,则是让位于传闻中的交易。而在这次德比过后,一切有关火箭和篮网的交易,是否可以休矣?

  用阿泰斯特、巴蒂尔、兰德里和赫德去交换卡特和布恩,值还是不值?经昨日一战,你我心知肚明。当然,在转会大门尚未关闭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不是莫雷,无法知晓他的底牌。但有一个问题必须明确:火箭还有没有交易的必要?

  显然,对三巨头以及战绩的失望是火箭交易传闻的温床。但说到底,似乎所有的失望都与麦蒂的“自暴自弃”有关,从这一意义上说,如果要交易,那么换走麦蒂将是大快人心的。但如你所知,交易麦蒂的难度甚至比让他痊愈的难度更大。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明确表示,不会将麦蒂摆上交易台。既然最该走的人不会走,那交易的意义也就大打折扣了。

  交易的目的是补强阵容,为季后赛甚至冲击总冠军屯兵。但火箭是否只有通过交易,才能达到这一目的呢?的确,火箭在个别位置上需要补强,但从与篮网一役来看,火箭完全可以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来“自我补强”。交易本身就是赌博,赛季中途换将能否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未可知。而对于火箭来说,眼下比交易更重要的一点恰恰是和谐的化学反应。

  本赛季前半程,耽于伤病和内讧的火箭,在阵容上的磨合过于缓慢,化学反应迟迟未能出现。大胜篮网之后,有媒体给出“火箭在流言中全面复活”的标题,与其说是“复活”,不如说火箭的化学反应终于显出端倪。让人兴奋的是以下三点:第一,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这两大防守尖兵完全可以共存,两人的防守链条完全可以让火箭在进攻不力时咬住比分;第二,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不同的节奏控制,可以盘活更多的进攻套路;第三,火箭小个阵容的活力,基本可以弥补姚明休息时的内线真空。当然,这是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之下,但就算换来其他人,火箭也无非是要解决上述问题。

  如果交易的代价是破坏已现端倪的化学反应,那么火箭的交易传闻,都可休矣。 许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