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送走街球王令人费解 火箭战术体系将崩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莫雷送走街球王令人费解 火箭战术体系将崩溃?
2009年02月20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交易大门关闭关闭前的最后一刻,火箭终于完成了交易。但被送走的既不是已经身心俱废的麦蒂,也非此前传言中的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而是街球王阿尔斯通——这也许是莫雷上任以来最让人费解的一笔交易。

  送走街球王让人费解

  尽管莫雷最终没有冒天下之大不韪,将阿泰斯特和巴蒂尔换走,但是送走阿尔斯通的决定却一样令人错愕。

  换走球队的先发组织后卫就意味着伤筋动骨,本赛季的活塞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换走比卢普斯后,球队的磨合一直不成功,球队的成绩也直线下降,而得到比卢普斯的掘金则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球队有了真正的核心,实力也扶摇上升。

  如果火箭不做后续交易,再找来一个好的组织后卫,那么莫雷将阿尔斯通换走的策略无疑自毁长城。在这个交易中火箭并没有增加自己的实力,相反放走自己的主力组织后卫,球队的战术体系无疑会受到影响。

  本赛季阿尔斯通11.5分5.4次助攻的数据虽然不是很抢眼,但是他将自己的失误次数降到1.8次,在很多场比赛里阿尔斯通更是打出了助攻10+而零失误的数据,就在火箭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阿尔斯通在助攻上都有着近乎完美的发挥。但这些表现却似乎被莫雷彻底遗忘了。

  轻易的将一个已经连续三年坐镇球队先发的控球后卫交易掉,火箭的这笔的确充满了风险。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谁能够来顶替阿尔斯通的位置?从目前来看,从灰熊获得的洛瑞更可能的还是充当替补,而被推上先发位置的预计将是年轻的布鲁克斯。正如 《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比林伯利所言,布鲁克斯是一个不错的年轻球员,是板凳席上不错的火力支援点,但是他能不能提供像阿尔斯通一样稳定的表现,能不能维持48分钟的好表现,这是一个巨大疑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