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麦火箭已成NBA最强防守队 一战将骑士赶下神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麦火箭已成NBA最强防守队 一战将骑士赶下神坛
2009年02月27日 12:2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姚明兑现诺言送皇帝大火锅 巨人延续一神奇纪录

  北京时间2月27日,五连胜的休斯敦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排名东区第一的克利夫兰骑士队,休斯敦人再一次展现出了自己非凡的防守功力,让排名东区第一的骑士队只得到74分。

  作为联盟的传统防守强队,火箭队本赛季场均丢94.9分,排名联盟第7位。也正是依靠着自己的防守,火箭队才能在强队林立的西部排名前四。

  而自从麦迪宣告伤停、赛季报废以来,休斯敦人的防守又上了一个档次。几乎可以称得上联盟第一的防守强队。过去6场比赛,火箭队分别让对手得到82、88、86、78、94和74分,每场的失分都在赛季平均失分以下,除了西部劲旅开拓者,竟然没有人能够在火箭面前得到90分以上。

  这6场比赛,火箭队一直启用阿泰斯特和巴蒂尔担纲首发的二、三号位,两位联盟顶尖的翼侧防守球员联手,火箭果然在防守中展现出了超凡的能力。比如对阵骑士的比赛,火箭坚决采取单防詹姆斯的策略,用两位防守尖兵锁死詹姆斯,使得骑士全队都无法在比赛中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克利夫兰人的进攻顿时哑火。

  火箭骑士的第一节比赛,休斯敦人只让对手得到11分,使得骑士队创下了赛季单节得分的新低,更让骑士队无语的是,这个数字竟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再一次被改写:两队比赛的第3节,骑士队12分钟一共只得到10分。

  全场比赛骑士队一共只得到74分,创下赛季新低,而这也是火箭队的赛季第二低失分:没有了麦迪,火箭似乎又找回了范甘迪时代那固若金汤的防守体系。6场球场均丢83.7分,火箭的防守很快将回到联盟第一的水准,场均丢90.5分的骑士,你们可以让位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