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登《纽约时报》杂志封面 被赞"隐形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蒂尔登《纽约时报》杂志封面 被赞"隐形英雄"
2009年02月27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连胜的火箭又重新成为了媒体的宠儿。 《纽约时报》杂志封面选中了火箭队中的防守悍将巴蒂尔,称他为球队的“隐形英雄”。如今球队惟一的大佬姚明也又一次登上了一项全联盟技术统计的榜首,不过这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球迷们投票评选的是“NBA控球技术最差球员”。

  巴蒂尔是隐形英雄

  “谁创造了统计数据?那个人真应该拉出去毙了。”火箭的总经理莫雷歇斯底里地喊叫着。是什么让他如此愤怒?

  原来,莫雷是听到了有关“巴蒂尔本赛季状态大幅度下滑”的质疑。在莫雷看来,有些球员的价值是无法通过得分、三分球、篮板这些简单的统计数据看出来的,巴蒂尔就属于此类。从职业生涯的场均表现来说,巴蒂尔(场均10.1分5.1个篮板1.8次助攻)还不如名不见经传的达柳斯·迈尔斯 (场均10.4分5.1个篮板1.9次助攻)的数据好看,可是你要说迈尔斯比巴蒂尔更有价值,那么几乎所有NBA球队的总经理都会认为你是在开玩笑。

  莫雷认为,巴蒂尔是火箭最好的团队球员。在2004-2005赛季,巴蒂尔在场上的每48分钟内,他效力的球队都会比对手多得9.8分,上赛季这个数据是4.8分,而本赛季这项数据提升到5.1分,怎能说巴蒂尔的状态出现了下滑?

  所有使用过巴蒂尔的教练,无不对这样的球员宠爱有加,包括胡比·布朗、杰夫·范甘迪和里克·阿德尔曼,这些教练当中有喜欢进攻的,也有喜欢防守的,但是无论在谁的球队,巴蒂尔都是他们首发小前锋位置上不二的选择。

  非常不幸的是,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居然也认识不到巴蒂尔的价值所在,“我所知道的就是巴蒂尔的统计数据不是那么好看(本赛季场均6.9分4.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9.9%),莫雷必须向我解释一下,我可看不出数据之外的那些价值。 ”

  其实,很多人也和亚历山大一样,只关注巴蒂尔纸面上的统计数据,却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巴蒂尔几乎在每个晚上都面对着对方头号得分手的同时,依然可以不断地去制造对手进攻犯规,为队友补位,第一时间用手蒙到像科比这样顶尖投篮者的眼睛上。过去几个赛季,巴蒂尔一直是全联盟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十大高手之一,正是他多次利用自己的铁血防守帮助火箭屡次脱离险境。

  还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亚历山大那样眼拙,这是巴蒂尔上周能够以英雄的姿态出现在《纽约时报》杂志封面上的原因。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