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盖帽6次创职业生涯纪录 篮下防守已趋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盖帽6次创职业生涯纪录 篮下防守已趋稳定
2009年03月03日 10:0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最后6分钟领先17分,可这回火箭没有重演一天前与公牛交手时最后6分钟把17分领先优势丧失殆尽的悲剧。昨天,火箭客场以105:94战胜森林狼。姚明拿到17分、11个篮板、6个盖帽,值得一提的是,其盖帽数创下了本赛季新高。

  森林狼差一点沿着公牛的轨迹走下去,昨天比赛最后6分钟他们打出全场最高潮,以13:7赢了6分,同时逼得火箭进攻效率大降(9投1中)。幸亏布鲁克斯一次突破和3次罚球外加姚明两次罚球得手,火箭方闯过难关并终结了本队客场四连败的颓势。

  姚明在本场拿到了2个前场篮板,这让他的前场篮板总数超越了恩师汤姆贾诺维奇,成为火箭历史上前场篮板总数第四位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哈基姆·奥拉朱旺(3936个)、摩西·马龙(3009个)、奥蒂斯·索普(1705个)。

  跨越前辈的纪录可喜可贺,更令球迷兴奋的是姚明昨天镇守篮下的稳健。全场比赛,姚明送出6次盖帽。在姚明的7个NBA球季,单场6次盖帽的成绩可以排进生涯前5。此前,只有在湖人、热火、黄蜂和尼克斯这四支队身上,姚明曾经送出超过6次的盖帽。姚明生涯的盖帽纪录是2006年12月15日打湖人,其数据是全场35分、15个篮板、4次助攻和8个盖帽,不过那场比赛火箭输了球。

  通过昨天比赛看,和姚明对位的“苦工”科林斯只有4分,有过一面之缘的勒夫9分,替补卡迪纳尔没能得分,内线球员中姚明完全占据了优势。客观地看,森林狼在“小狼王”艾尔·杰弗森重伤告别赛季后,实力下滑明显,18胜40负的战绩很难同火箭37胜22负相比。特别是内线,与2米26的姚明对抗,处于绝对下风。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