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和中国男足一样糟? 穆大叔点评巨人造犯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和中国男足一样糟? 穆大叔点评巨人造犯规
2009年03月10日 16:35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为体重300磅以上的大块头,姚明与奥尼尔总是能找到共同的话题。昨天火箭主场93:83战胜灰熊,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17个篮板。但是他没有太在意统计数据,反而开始侃侃而谈关于“假摔”的话题。那样子和奥尼尔近日发飙的模样没什么区别。不过,针对姚明“造带球撞人需要技术”的说法,穆托姆博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中国男足从没得过亚洲杯了。”

  奥尼尔:裁判不想得罪268位球员

  假摔

  理由

  “有的人会说,‘我防不住你,那我就只好假装被撞倒躺在地上,然后向裁判抱怨了。’大部分情况下,裁判都会相信他们的鬼话。”——奥尼尔

  由于遭遇的防守强度以及方法几乎相似,奥尼尔与姚明最近都站出来公开指责裁判对身高7英尺以上、体重300磅大个子采取“双重判罚标准”。“在这个联盟中,总共有268位球员(指轮转阵容)。而身高在7英尺、体重在300磅以上的只有我和姚明两个人。”奥尼尔这样说道,“裁判如果对大块头采取特别关照,就会有268位球员提出抗议,所以裁判只能对我们俩采用双重标准。”

  姚明的响应则更加有趣,“说老实话,我十分赞同他(奥尼尔)的观点。裁判总是认为体重在300磅以上的球员,就应该能承受对方的任何冲击,包括推挤、压力、犯规,甚至任何事情,这是‘Unfairly’(不公平)的。所以希望我的体重未来能降到300磅以下,看看他们的吹罚是否也会改变。”

  “那些中锋们(比如德怀特·霍华德)的脚步就像年轻时的尤因,所以我情不自禁地想去造个进攻犯规。”——奥尼尔

  假摔

  理由

  在战胜了灰熊队后,姚明与前联盟的盖帽王穆托姆博开始就大个子的防守问题展开交流。“很好,现在他必须了解一个事实:他的块头太大了,不可能轻易的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姚明如果同他正面对抗,或许能阻挡住对手。不要一直想着造对手犯规。”与灰熊队的比赛中,姚明一次造犯规不成功反而被裁判吹了犯规,场边的穆大叔发出了这样的评价。在听到这样的评语后,姚明立刻反驳道:“这一套东西我是在CBA里学的。告诉穆大叔,造带球撞人也需要技术。”

  结果,穆大叔立刻一针见血地回应道:“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男足从没得过亚洲杯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