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恶战湖人凸显真实水平 对抗豪强差距在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恶战湖人凸显真实水平 对抗豪强差距在哪?
2009年03月12日 11:3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挑战联盟头羊湖人,经过四节激战,火箭96比102不敌对手。这样的一场硬仗对于火箭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检测,能够检验出这支在麦迪和阿尔斯通相继离队之后取得11胜2负的球队的真实实力。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面对湖人这样的联盟顶尖球队,火箭队在许多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在上半场火箭队打得激情四射,尤其是几名年轻球员,韦弗、兰德里、布鲁克斯、洛瑞等,他们的冲击力让湖人队有些措手不及。半场结束一度领先对手11分,但是老妈并又犯,面对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火箭队却总是让对手能够喘过气来。前几场是在第四节让对手疯狂反扑,而今天则提前到了第三节,科比单节贡献13分,一度率领湖人队在第三节反超比分。仅靠这一节,湖人队就将火箭队前半场的努力化为无形,两支球队又重回同一起跑线。

  这样的表现充分反映出火箭队的不成熟,但打得好的时候,他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可一旦进入他们不习惯的节奏,那么他们也会一溃千里。这也是为什么火箭队本赛季能够击败骑士、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也能够输给灰熊这样队伍。

  从根本上而言,这是火箭队目前缺乏一个领袖球员的原因。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无论姚明还是阿泰斯特都还不完全具备这样的能力。尤其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和科比这样联盟超级领袖之间的对比下就更是明显。

  至于另一点的差距就是战术的执行力上,在上半场,火箭队能够大比分领先的另一个关键就是在内线的控制力上。因为奥多姆的禁赛加上拜纳姆的受伤,火箭队在内线优势明显。但是到了下半场,杰克逊让乔什-鲍威尔加强对于内线的冲击,针对姚明的防守也大大增强,这成为湖人翻盘的关键。湖人队在第三节前半节利用二次得分就利用二次得分拿下8分,比赛的局势一下子就翻了过来。而姚明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登场几乎没有改变场上的局势。

  相反火箭队的球员虽然冲击力十足,但是他们在球场上却有些缺乏目的性。也不知道是阿德尔曼的战术意图不清晰还是球员的执行力不够,但如果说不能做好这一点,火箭队要在季后赛想走得很远,这有些难度。季后赛和常规赛不同,季后赛的赛事更严谨,更不能出差错。火箭队已经很强,但是距离真正的顶尖强队,他们还有差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