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侠科比阻止火箭升空 姚明不该成失败"罪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飞侠科比阻止火箭升空 姚明不该成失败"罪臣"
2009年03月1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火箭队主场十三连胜的梦想被湖人队粉碎。

  北京时间十二日上午,湖人队以一百零二比九十六战胜火箭队,结束了客场三连败,继续坐稳联盟的头把交椅。

  飞侠科比先抑后扬,上半时仅得六分,下半时却贡献三十一分,最终带领湖人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十四分的逆境中反败为胜。姚明得到十六分,六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韦弗得到火箭队最高的二十分。

  拜纳姆受伤,奥多姆被禁赛,均缺席了今天对火箭队的赛事。缺少了这两位内线大将的支持,不仅湖人队自乱阵脚,连飞侠科比似乎也力不从心。首节赛事,双方打成二十四平,次节,火箭队以替补阵容打出一波十四比零的高潮,以十一分的领先优势(五十一比四十)结束上半场。

  在前两节,科比仅仅得到六分。

  第三节开局,火箭队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十四分(五十四比四十),但科比以一个右翼跳投命中宣布了飞侠的复苏。随后,比赛进入“科比时间”,本节科比得到十三分,带领湖人队将差距缩小到三分(六十七比七十)。

  但对科比而言,好戏才刚刚开始。第四节开局五分钟后才回到场上的科比贡献十八分,其中十二分来自最后一分四十秒——飞侠以其“教学演示”般的表演告诉观众,得分诚可贵,质量价更高!

  火箭队负于湖人本不是新闻,但在主场重蹈被逆转的覆辙却让众多火箭球迷如鲠在喉。作为目前火箭队核心的姚明,自然也成为被诟病的焦点。但纵观全场比赛,姚明的表现虽然难称出色,但也不应成为火箭队失败的罪臣。

  上半场,姚明的表现当属上乘,六投六中,得到十二分,但在整个下半时,手感颇佳的姚明仅有三次出手机会,让人疑惑阿帅的“姚核心”战术到底“核”在哪儿。姚明的四次失误也备受非议,诚然,失误较多堪称巨人的瓶颈之一,但在本场比赛中,火箭队的二十三次失误远超湖人(十二次),其中,阿泰斯特六次,韦弗四次。而姚明是对手的重防对象,连科比赛后都称,防住姚明湖人队取胜的关键之一。

  输球不是末日,但火箭队此役告负却值得反思:如何遏制下半时“噩梦”?如何充分发挥姚明的作用?谁才是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

  十四日,火箭队将客场挑战山猫,随后将在主场迎战另一个强劲的对手马刺队。(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