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为何又负老冤家爵士? 姚明被忽略成最大败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为何又负老冤家爵士? 姚明被忽略成最大败因
2009年03月25日 13:4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25日,绝杀马刺队跻身西部第二之后,火箭队作客犹他城挑战死敌爵士队,经过一场苦战,最终以86比99不敌对手。这场比赛,姚明发挥差强人意,仅得到14分13个篮板。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并没有立刻进入状态,第一次跳投动作没有做完就已出手,从而导致皮球偏出。不过,在防守布泽尔方面,姚明还颇有章法,使得布泽尔不是跳投偏出,就是上篮不中。随后,姚明迅速调整状态,与队友加强了挡拆、掩护配合,兴起时还差点上演一记战斧式暴扣。

  遗憾的是,面对爵士队的铁桶阵,火箭队进攻乏术,得分优势很快丧失,在第一节以21比23落后进入次节,但是第二节一上来爵士队就以5比0的小高潮继续发飙。从比赛局面来看,火箭队急需解决的问题在于,在进攻端皮球不能及时输送到姚明手里,在防守端则招架不住对方的内线杀手们。

  这时,姚明在左翼以一记标志性的勾手命中吹响反扑集结号,但无奈火箭队打出的小高潮马上又被爵士队扑灭。紧接着,爵士队再次掀起得分高潮,使得火箭队连续5分钟内一无所获。可以说,在魔鬼客场,作为球队领袖,姚明并没能控制住比赛节奏,更没能真正激活队友,反而让对手科沃尔出尽风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