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难舍棒球情结 要着职棒装束进篮球名人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乔丹难舍棒球情结 要着职棒装束进篮球名人堂
2009年04月08日 14: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帝、飞人,现在,迈克尔·乔丹的名字前面又可以加上一个新的前缀:名人堂球员。北京时间昨天,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底特律正式公布了2009年名人堂最终入堂成员名单,乔丹与他当年的国家队队友、更是NBA赛场的对手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以及现任爵士主教练杰里·斯隆、卢瑟斯大学女队主教练维维安·斯特林格共五人一同入选。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现在进入名人堂。”得知自己获此殊荣的乔丹在接受采访时开起了玩笑,“一旦进入名人堂就意味着你的篮球职业生涯彻彻底底结束了,我真希望他们再过20年、或者干脆等我死了再让我入堂。”

  虽然乔丹自己口头上还有些小小不愿意,不过自从他正式退役的那一天起,所有人都明白“他的入堂已经像他的入樽一样板上钉钉”,ESPN在昨天的新闻中说。15年的职业生涯中,乔丹分别效力过公牛与奇才两支球队,其中在公牛完成了两个三连冠,职业生涯总共32292分的得分可以排在联盟历史的第三位,而场均30.12分则无人可及,甚至高出了张伯伦的30.07分。

  不过根据名人堂的入堂规则,乔丹仍然等够了五年才有资格进入候选名单。而在昨天再次见到“海军上将”罗宾逊和斯托克顿两大昔日对手时,乔丹更笑称:“我又很想再换上球服球袜和他们打上一场了。”

  罗宾逊与斯托克顿都最好地定义了“忠诚”一词,两人的整个职业生涯各只效力了马刺和爵士一支球队,其中罗宾逊为马刺赢下两次总冠军,个人也八次入选全明星,一次当选常规赛MVP,而斯托克顿虽然没有总冠军戒指,但他代表爵士出战1504场也是NBA历史上为一支球队出赛最多的球员,此外,他的15806次助攻和3265次抢断至今仍排在联盟历史第一位。

  同时入选的斯隆与斯特林格两位主帅也都各有伟大成就。其中已在爵士20年的斯隆是NBA历史上执教同一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在NBA历史上,他62%的胜率排名第九,执教总成绩排名历史第八,1997-1998赛季两次打进总决赛,5次获得赛区冠军。斯特林格是卢瑟斯大学女子篮球队的教练,于2001年6月8日入选女子篮球名人堂。

  有此一说

  乔丹将戴白袜队球帽入堂

  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将于今年9月在马萨诸塞举行正式的入堂仪式,欢迎五位新成员的加入。不过昨天,乔丹通过一份传真告诉媒体,届时他将戴着芝加哥白袜队的棒球帽进入名人堂。

  “这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帽子,也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队队服,我为能戴着它而感到无比自豪。”乔丹在声明中说。他的这一决定也让美国媒体相当震惊,虽然在公牛队赢得了六次总冠军和五次MVP奖杯,但看来“篮球上帝”心中放不下的,依然是他的棒球情结———1993年,如日中天的乔丹作出了退役决定,并于1994年加盟了小联盟的芝加哥白袜队,成为了一名棒球手,当时他说此举是为了实现父亲的心愿,他的父亲一直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成为一名职业棒球运动员。可惜乔丹的棒球天赋远不及篮球,在白袜队下属的分会球队伯明翰男爵队打了几场比赛后,乔丹最终重回NBA.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