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为火箭季后赛指明路:痛宰小牛 争西部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为火箭季后赛指明路:痛宰小牛 争西部第二
2009年04月15日 09:4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战胜黄蜂之后,火箭的战绩变成53胜28负,重夺西部第三。众所周知,火箭季后赛最好的归宿是既能在首轮避开老冤家爵士,又能有好的排名和主场优势。目前火箭只剩下和小牛的一场比赛,如果输了,就完全避开爵士,但又可能失去主场优势。是输是赢,火箭左右为难。

  赢 可能获西部第二

  由于爵士最后一战先于火箭开始,现在火箭的优势就是看菜做饭。如果爵士输给湖人,火箭则不必担心首轮遇上仇敌。如果爵士真的赢球,火箭战胜小牛后有两种情可能遇上爵士——

  一、火箭赢、掘金赢、马刺赢、爵士赢,排名为:1湖人、2掘金、3火箭、 4马刺、5开拓者、6爵士、7黄蜂、8小牛,第三的火箭碰第六的爵士;

  二、火箭赢、掘金输、马刺输、爵士赢,排名为:1湖人、2火箭、3掘金、 4开拓者、5马刺、6黄蜂、7爵士、8小牛,第二的火箭碰第七的爵士。

  输 铁定避开爵士

  如果放水小牛,对火箭来讲最大的收益就是铁定避开了爵士。由于小牛目前战绩为49胜32负,而爵士是48胜33负,爵士已经落后1个场差;如果火箭输给小牛,可能的排位只可能是3、4、5,而无论爵士输赢,第六的位置将不是小牛就是黄蜂,因此只要火箭输球,那就肯定不会碰爵士。

  不过,在避开爵士之后,火箭却可能遭遇老对手马刺。马刺球风严谨,战术紧凑,也曾是火箭最怕的对手之一。况且,如果火箭有意放给小牛,输球之后,火箭的最终战绩将变成53胜29负,无望超越掘金,而且极有可能掉到西部第5,从而失去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姚明:宰小牛争第二

  本报讯 火箭队北京时间昨日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08-09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对手黄蜂队。在第一节短暂落后3分之后,火箭便一路领先,最终以86∶66战胜了对手。五连胜后火箭总战绩53胜28负暂时排名西部第三。姚明在缺阵两场之后复出,登场31分钟,13投8中,罚球6罚6中,得到22分7个篮板2次盖帽。

  姚明想打黄蜂,上一次他就因感冒缺席,如今火箭很可能在首轮碰上黄蜂,所以他想打,于是他复出了,而且状态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本战过后,姚明生涯盖帽总数达到910次,从超越了萨姆·鲍维(1984年波特兰选中的榜眼,排名在第三位的乔丹之前,一度被认为实力在乔丹之上),升到了历史火锅榜的第87位。

  虽然媒体在用各种方法计算着火箭的最终排名以及首轮的对手,但姚明赛后明确表示:“我们要尽可能去赢得胜利,因为没有任何位置是安全的。拿下小牛,这有可能让我们得到西部第二,这对我们季后赛会更好一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