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后一战有点烦 要不要赢小牛身陷连环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最后一战有点烦 要不要赢小牛身陷连环套
2009年04月15日 11: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缺阵一场后,姚明强力回归,带领火箭在主场以86:66轻取黄蜂。姚明拿下了22分和7个篮板,帮助火箭登上了西部第三的位置。火箭获得了5连胜,这也是联盟中目前最长的连胜纪录,在季后赛即将开始之际,火箭正处在最佳的状态。赛后,阿德尔曼和姚明异口同声地表示,为现在的这支火箭而自豪。

  轻取黄蜂:

  是实力还是烟幕?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在第二节的6分钟内打出一波18:0的高潮,一举将比分甩开。易边后,火箭越打越顺,而黄蜂则陷入了进攻无力的泥沼中。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这场比赛本是一场焦点之战,不仅是因为两队同为西部强队,更重要的是,两队很可能在季后赛的首轮中相遇。火箭如此轻松的战胜黄蜂,这究竟是球队的实力,还是黄蜂放出的烟幕呢?

  在昨天的比赛中,保罗不在状态仅8次出手,命中3次拿下9分7次助攻。虽然钱德勒主动请战,但黄蜂主教练斯科特还是没将他放进上场名单,甚至都没有遣上黄蜂队近几场的首发中锋阿姆斯特朗。面对没有绕前防守他的伊莱,姚明打得太轻松了。不过“小巨人”赛后提醒道,黄蜂很可能留了一手。“他们今天少了一个中锋钱德勒,如果是他和保罗打挡拆,威力会完全不一样,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头脑清醒。”

  不过,这场轻松的胜利让火箭全队上下士气高涨,纷纷表示要拿下小牛,以胜利结束常规赛。

  最后一轮:

  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NBA常规赛仅剩下最后一轮的争夺,而当初制定常规赛赛程的那个家伙肯定在为自己的安排而得意不已。西部八强竟然在最后一轮捉对厮杀,而且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对常规赛的最终排名有影响。制定赛程的哥们儿,真乃神人也!

  最后一轮,四部八强的对阵情况分别是:爵士对湖人,黄蜂对马刺,火箭对小牛、掘金对开拓者。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他们能确定的只有两件事。第一,他们进入了季后赛。第二,他们不会在第一轮中遭遇掘金和湖人。至于火箭第一轮的对手会是谁,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今天,爵士将在客场挑战湖人,这是西部八强中最先开球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可谓是对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有着指导性的意义。如果湖人主场战胜爵士的话,那么爵士就将铁定排在第八名。这样的话,小牛就会松一口气,因为他们不管最后一场是胜是负都不会对季后赛的前景造成影响。火箭则能轻松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取得胜利,锁定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不过,万一爵士三军用命,拿下了湖人,那就麻烦了。小牛由于在和黄蜂、爵士的互相较量中落下风,如果爵士击败了湖人的话,小牛将全力争取在与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获胜,从而在季后赛首轮中避免与湖人相遇。

  从现在的情况来分析,如果爵士战胜了湖人,而火箭又战胜了小牛的话,那么爵士和火箭有50%的机会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而如果爵士战胜了湖人,而火箭又输给了小牛的话,火箭则一定不会在首轮中碰到爵士。但这也有隐忧,输掉最后一战的火箭很可能跌出前四,失去主场优势,而在第二轮等待火箭的对手则将是湖人。最后一轮全力争胜的话,火箭将确定主场优势,而且如果开拓者战胜了掘金,火箭还可能登上西部第二的位置。最后一轮,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火箭处在十字路口。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更倾向于力争主场优势。因为在丰田中心,他们的战绩是33胜8负,近6个赛季来最好的一次。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